藝人"簡沛恩"開的店,店門外觀還蠻雅致的~~~ 

IMG_6649.jpg

緣起

這是第二次到"EatEat 意義 Pasta"用餐,
之所以知道這家餐廳,是去年九月幾個高中同學在這聚餐(其中一位的朋友推薦這家),
那時進門看了Menu才得知是藝人"簡沛恩"開的店~XD~
嚐過後覺得味道的確不錯,
最主要是其燉飯很特別,似乎符合我媽理想(夢想)中的燉飯~:D~
(至於她的理想、夢想為何,下文會提及~XD~)
而且也有不少素食料理可供素食者食用,
於是便一直想帶家人來試試~:)

用餐日:2013.02.25 晚餐
(2014.09.28update:文末新增本月中再訪心得,有較完整照片,用餐感受及餐廳情況與去年2月有截然不同的差別,可比較之~)

這天是老爸的生日,擇期不如撞日,
中午想到了"EatEat"就先預約了~:)
EatEat Pasta大概位於捷運忠孝復興與敦化站間,較靠近忠孝敦化,
是在東區的小巷子裡,已蠻接近市民大道。(可見地圖
當日是開車過去,東區的小巷子、路邊其實蠻難找車位的,
所以可以直接找私人停車場。

 

IMG_2351

我們的位子是在店內後方,我還沒進來過這(上次是坐前面),
一坐下便見到桌上有個寫著粉筆字的小黑板預約牌,
覺得很可愛、很特別,當下就拿出相機拍下來~:D~~~~~
我們總共四位,那三個符號是代表"林先生"以外的另外三位嗎?^^!?~~~感覺好可愛~~~~
我也很喜歡這張相片~^^Y~~~

EatEat菜單有辣度、蛋奶素與主廚推薦這三種標示,清楚易懂~:)
主餐(飯、麵、Pizza)單點價格大約在160~320之間,以往套餐有A、B兩種,
現在只有一種選擇,亦即只要加139元即為套餐,
享有"手工餐前麵包"、"主廚沙拉"、"特製濃湯"、"意義甜點"與"附餐飲料",
所以一份套餐大概三百多至四百多,
我覺得這價格還蠻合理、可接受的,
在台北市稍具規模的餐廳,要找到比這種價格便宜的(義式)套餐應該也不太容易~^^!~
尤其該店位於東區,可以說意外地不貴、小便宜!:D~~~
當然,我們都點套餐~:)

食用心得

在我去停車時,家人就先點了一份Pizza,所以就從Pizza開始說起吧~^^!~
他們的素Pizza有兩種,加了茄子的"托斯卡尼田園披薩"(NT.220)與"王妃披薩"(NT.200)。
(因為不是我點的,再加上時間有點久,我有點不記得是什麼Pizza,
印象中沒吃到茄子,所以應是"王妃"~^^!~)

"王妃披薩"即一般最常見的"瑪格麗特披薩",可能也是最普遍、最大眾之故,
OK、適口,但與其他餐廳這類Pizza差別不大,
因而我也沒有太深刻的印象.......(所以才記不得是點哪種Pizza,有啥料也忘了~XD~)
不過第一次與高中同學來時,其中有人點葷食披薩(有六種),
他們都有嚐一口,評價不錯,說蠻特別、蠻好吃的~^^!~

 

IMG_2359

若記憶無誤,最先上的應是濃湯,
(因我媽喜歡將麵包沾湯吃,而我記得喝湯時要她不要全喝完,留一些等會可以沾麵包~XD~)
濃湯有南瓜、玉米濃湯兩種,我們各點兩份。
我喝的是玉米濃湯,我覺得相當不錯,
甘醇香濃而不稠、順口,應該是我最主要的印象,也應是其特色,
因為有的玉米濃湯雖然濃郁好喝,但很稠,喝完雖也很爽,但不太有解渴清胃之用,甚至有種沈重感,
但喝完這濃湯後,卻覺得清爽,
也有"暖"、"清"口與胃之感,意即喝了後,就能開始適應、感受其料理口味,能為接下來的料理做好準備,

也就是類似"熱身"的作用~XD~
此外,份量也不太少,不會很小氣地只給一小碗,
喝得也還過癮,值得稱讚~:)

接著上的是餐前麵包。
上餐後,我就知道先前對我媽的提醒與擔憂是多慮了,
因為餐前麵包有附醋+橄欖油醬之類的沾醬,
麵包則是手工做的切片硬麵包,
所以得用小湯匙將沾醬淋、塗在麵包上~
這讓我想到"布佬廚房"的餐前麵包也是這麼吃的,
"佈老"的油醋醬很特別、很香,而EatEat的也別有風味~
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麵包,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硬麵包,吃起來比較費力,又因酥脆容易散落,
可是EatEat的看起來雖是屬於硬麵包,但其實不太硬,
好咬、不需太用力,其外硬內軟的烘烤工夫還頗令人意外~^^!~

第三道自然就是沙拉無誤,印象中沙拉也有兩種,應是油醋(?)與凱薩,
基本上凱薩是葷食,但服務生告知可以做成素食(即不加某樣東西),
我們一樣各點兩份。
我吃的是油醋沙拉,是屬於清淡自然的沙拉(凱薩似乎也如此),
最深刻的印象是
可以吃到生菜的新鮮與清新,份量也不少,

若是喜以濃厚、重口味醬汁佐配者,則可能較不適應~^^!~

吃完前菜,接下來當然就是最重要的主餐。

先說說我們點了兩份的"香蕈南瓜燉飯"(NT.200),因為就是這道料理,所以這次才會帶家人光顧~:)
我媽所謂理想中的燉飯,是來自於她不知哪看到的食譜或網路、媒體介紹,
說真正的燉飯要用生米去煮,而我們去吃過幾家義式餐廳的燉飯,
其中不乏很好吃如"藍色馬克",卻都無法讓她滿意,
每次都抱怨這不是真正的燉飯~
因而先前我還嘲笑過她,哪來那種燉飯啊~XD~~~
但直到去年在EatEat吃了燉飯後(當時也是抱著替老媽嘗試的心態才點這道XD~),
才發現真的有這種燉飯存在!!!!!........

若吃過米未煮熟透者即知,不僅口感不對,咬下去還會感覺中間有個硬硬的"米心",
EatEat的燉飯,吃起來就稍微可以感覺到"米心"的存在,
但卻不是沒煮熟,米粒已燉得非常柔軟,但就還可以感覺到一點點的米心,那種口感很奇特~!
尤其燉飯是得加入湯汁去燉煮,口感本屬於水分飽足而溼黏,可是這其中又有粒粒分明之感~
我想這就是所謂理想中的燉飯吧!!!!!也就是燉飯為何要用生米去煮的原因吧~^^!~
(Po文時查了Wiki的燉飯,的確是如此,自己果然太孤陋寡聞....Orz.....)
而她吃過後的確也認同了~!只是她還是不曉得該怎麼煮~XD~

由於我上次已點過"香蕈南瓜燉飯",雖然好吃,
但本著開發冒險的精神,所以這次換口味點了"卡朋那拉小舌麵"(NT.210)

(小舌麵?不知是啥,但聽起來很有趣~XD~聽說就是西西里細麵,而較一般義大利麵細~)
記得過往唸書時,對義大利麵這種西式、較新潮的料理感覺還不錯,

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大概是因其份量都不是太多、吃不太飽,
而且蕃茄醬酸酸的,麵條常是圓形,又質地稍硬,滑不溜丟地,漸不對味,也就不自覺地疏遠了。
但這幾年越來越常見的白醬義大利麵我倒是很喜歡,鹹味、香濃奶香;

而卡朋那拉小舌麵亦是如此,不過與其他白醬義大利麵不同的是,
大概是加了起司與蛋黃,吃起來很順口,不過份黏稠,
即便吃到最後也不甚膩,但口內仍充富濃郁起司、奶香~:D~~~
再加上小舌麵軟硬適中的口感,吃來頗有飽足感,這點又與一般義大利麵不同,也很讓我意外~:)

至於還一份則是"野菇香菌筆尖麵"(NT.190
醬汁口味與卡朋那拉小舌麵有些不同,但類似,都屬於白醬類吧,
我家人吃過後說筆尖麵有些硬,
但我嚐了覺得OK,不應說硬,應該是"較有口感"~
我感覺可能因其用料或製作比較紮實,所以吃來不如一般筆尖麵那樣鬆軟,
較有嚼勁,因而也較有口感~
也因如此,不像一般義大利麵,吃完常有不知吃了什麼之感,就好像不餓了、有吃到洋味這樣...Orz...
吃起來是蠻夠味、夠勁的~^^!~
不過,對於這種筆尖麵的質地、口感,喜好與否,也就見仁見智了.........
真要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我的卡朋那拉小舌麵,口感較順也較香~XD~

由於EatEat還有其他素食餐點,所以這次在上主餐前,我又加點一道"菠菜蛋蜜捲"(NT.130)
因為這道聽名字就很誘人~:D~~~(尤其菠菜、蛋蜜,我都很愛~XD~)
吃過後也
真的推薦~^^b~
既然取名為"捲",其樣貌就和中式料理會出現包餡的捲餅類似,同樣也是切成數塊後放在盤上端出,
但重點與我最欣賞的部分則是,其餅皮是將菠菜磨碎製成(當然還會和麵粉吧^^!),
所以是深綠色的,感覺就很特別!!!
很天然、很有自然味,而非只是一般烘烤過只有麵粉味的餅皮,
因此吃來不乾也不油膩(通常餅皮不是烘烤較乾,就是摻了油)~而菠菜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排斥吧~^^!~
內餡搭配也很好,我是看不太出是什麼,自然也記不得,不過菜單上有提到鹽燒海苔、法式炒蛋,
的確,我記得內餡有一味濕滑,使其吃來不乾澀,看來應該就是法式炒蛋之故~:D~~~
總吃,吃起來蠻好吃的~^^!Y~感覺也非中式料理的餡捲,而是較具異國口味~:)

 

IMG_2376

接下來就是上甜點與飲料了,飲料有美式咖啡、EatEat特調手工冰咖啡、紅茶、奶茶可選,
若要更換飲料,超過一百元需補價差。
我記得我去年第一次來好像是喝EatEat特調手工冰咖啡,但覺得還好,沒有很特別,
這次想喝熱的,所以點了熱奶茶,而家人則點美式咖啡與冰紅茶。

不得不推一下這奶茶,相當特別!
不是什麼天人妙味,但就是與一般喝的奶茶有些不同~
奶茶送來並無加糖,而是附以一小壺白色瓷器裝著糖水(上圖右上角有照到一點),讓顧客依自己口味酌量增加,
原本我覺得這樣有點麻煩,量不太好拿捏,
而且認為奶茶不加糖應該不太好入口,
但喝了一口後,我完全不想加糖!淡淡的奶味伴著茶味,兩者比例剛剛好!
不像一般奶茶都是奶味與甜味,較膩;但若茶味蓋過奶味則更糟糕,會澀。
可是他們不知是怎麼調的,能讓兩者味道搭配互補,
帶著淡香,卻有入味,溫潤而不膩,喝完整杯依舊舒適~:D~~~
連我爸這種平常不喝奶茶、不愛這種西式茶飲的人都點頭稱讚~^^Y~

美式咖啡也蠻不錯的,黑咖啡,
我喝了幾口,口味基本上與一般美式咖啡一樣,
但不苦不焦澀,不會太濃或太淡,也蠻香的,
只能說,能煮得味道這麼剛好的確不簡單~
而EatEat Pasta的餐點特色好像都在口味上,那恰道好處的平衡拿捏~:D~~~~~

當時不想喝冰的,所以只試了一口冰紅茶,一如預期,一般,無特別特色,
因為我對紅茶這種東西,尤其是冰的,本來就沒有太大期待~:)

這天甜點有蛋糕與奶酪可供選擇;
由於其他三人都點了奶酪,我不想這麼沒特色、沒創意,雖然也想吃奶酪,但還是點了蛋糕,
如圖,巧克力蛋糕,看來普普,好像有點乾,
但吃起來卻還不錯,軟而不乾,甜度也夠,比賣相好~^^!~兩小塊邊吃邊配奶茶可謂剛好~:D~~~

 

IMG_2382 

奶酪就是長這樣,冰的,以厚玻璃小瓶裝著,
可見杯口還有退冰中的冰涼小水滴,我還蠻喜歡這張的~:D~~~
家人吃了說有些硬,我嚐了覺得是還OK,
應該是冰過,比較屬於塊狀、固狀,而非很軟、入口即化那種,
算是有自己的特色,也不甚甜,仍舊維持著淡而入味的特色,我覺得可接受~^^!~

 

IMG_2363

用餐空檔拍一下他們的裝潢、空間~:)這次坐後方,所照也都是後方空間;
當時見到座位對面牆上的相框以對稱方式掛著,其下椅子也對立相視,
這天剛好是禮拜一晚上,可能來這用餐的人較少(不過前面還是滿座~),
這樣的構圖、在這種光線下,不得不令人想拍一張~我也喜歡這種安靜帶點孤寂的氛圍~:)

 

IMG_2371

我們的隔壁桌,坐了一對母女,這時她們剛好離開,大概是母親帶著好動的小女孩四處走走吧~(可見帳單還在~XD~)
我見整體裝潢、擺設還不錯,尤其是後方的書架、架上擺飾,令整個空間多了份文藝氣質,所以就拍一張~:)
但我最喜歡這張的則是桌上裝著半滿水的玻璃杯與灑在桌上的一些糖~自然而不造作~:)

 

IMG_2374

直幅拍一下店內空間,這時隔壁桌的小女孩正在遊蕩中~XD~

 

IMG_2375

以G1X的最遠端拍一下壁上這些相框、照片,不過忘了這焦段的安全快門遠高於原本我設定的快門時間,所以手震了~XD~
但為了表現環境,還是放一下~XD~

 

IMG_2366

無聊往後透過鏡子拍一下店內空間~^^!~

 

IMG_2366

因上方那張構圖有點單調,所以試著用Photomatix以HDR的方式來做黑白特效看有什麼效果,
結果沒啥特別的,但卻意外出現了上面那張沒有的部分!!!

(以下這段與相機有關,無關餐廳、食物,無興趣者可跳過^^!~:
   可比較畫面最下方,下面這張多了鏡緣,左右所攝入的部分也較上一張為多,
   而且變成魚眼的效果!可比較左邊的門與最上方掛燈的那條軌道。
   一開始看到以為見鬼了!真有點毛毛的!
   上面那張已經是Raw檔了!居然還處理出原本沒有的東西!
   後來查一下,見到一筆與我遇到相同的情形,
   有人則推斷,相機原本記錄的檔案是比Raw檔還raw的資料,
   而我們從相機LCD或電腦螢幕看到的Raw檔畫面,則是已經過相機修正,
   也就是將魚眼變形修正過了!

   我覺得這解釋還蠻合理、蠻有可能的,這的確是用G1X的最廣角端照的(等效焦距也不過28mm)~
   之後我又遇過兩三次這樣的狀況,都是用G1X拍最廣角時才會出現,
   可能是其所搭配的鏡頭會出現這種狀況,所以相機有內建修正系統來修正~^^!~)

EatEat在空間、裝潢上,有一個我兩次都有去、也都很想拍之處,
就是他們的廁所與洗手檯~XD~
他們的廁所與洗手檯布置得頗為雅致,尤其洗手檯、水龍頭很特別,
可是洗手檯只有一個,是男女共用,人來人往,
而我照相又蠻龜毛的,可能得橋半天,一直拍廁所、洗手檯好像也很怪,
所以兩次都是猶豫之下放棄了~Orz.......

此外,EatEat最前面還有搭棚的戶外座位,
而這是藝人開的店,所以來這用餐有可能會遇見一些明星或穿著打扮比較潮的人吧~^^!~
(第一次來是假日,就比較有注意到~^^!~)

最後簡評:CP值不錯~:D~~~~~素食料理也有數樣,素食者可來嘗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7號
TEL:(02)2721-1636
營業時間:週二~日,12:00~14:30(最後點餐時間 14:00),14:30~17:30下午茶時間
               18: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tEatPasta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EatEatPasta/app_117784394919914
(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因這兩個月有其他事,直到最近整理了當時的照片,
認為EatEat Pasta吃了兩次,感覺都不錯,應該寫篇文紀錄、推薦一下~
但Po文時間離用餐日有點久,再加上沒有拍食物的習慣,沒有詳實的照片,
對於部分細節的記憶可能有誤,請多包涵~^^!~
重點在於不錯吃,細節不太重要,因為自己去吃時就知道了~XD~
(其實這次是有想拍食物,但大概上了麵包、沾了手就懶了,
   再加上我拍照龜毛,爸媽一直催說食物會冷掉,
所以等吃了差不多後才又拿出相機~XD~
   不過記憶不週寫食記還蠻痛苦的,要一直做確認的工作,

   以後若有準備要寫食記,會早點寫,也會注意一下食物照片與菜單的部分,那就不用寫這麼多字了~XD~...........)

2014.09.28update
再訪(2014.09.13)

由於前文缺少食物照片,所以當初寫完便想找一次去用餐時拍照補上,以讓本篇更完整,
沒想到這麼一拖就拖了一年半以上,
這次是剛好去松菸文創看「Life"看見生活"攝影展」(非常棒的展覽!!!!!),Eat Eat距離松菸不遠,
所以便想到看完展後來這用餐~ :)

IMG_6645.JPG

停好車,走到Eat Eat時已六點多;
好久沒來,外觀看來變化不大,仍帶幾分熟悉感~ :)

 

IMG_6646.JPG

其實Eat Eat的門口的裝潢擺設頗雅致、有氣氛,尤其在昏黃的暮色下,
但上次竟然連餐廳外觀都沒拍.......Orz.......

 

IMG_6647.JPG

 

IMG_6648.JPG

喜歡這張左下角那盞紅燈~:)

 

IMG_6649.jpg

也喜歡這套沙發、木桌,以及透過玻璃看著櫥櫃、吧台的設計感~:D~
店名改為Eat Eat Bistro後,門口的招牌也換了~

 

IMG_6650.JPG

室外座位的這盞黃燈與桌子的顏色不僅特別、也頗搭~

 

IMG_6651.JPG

室內靠門的座位看來也和以前相同,
第一次和高中同學來這用餐便是坐這一區~

 

IMG_6652.jpg

上次來,即前文提及,他們廁所裝飾得也蠻雅致的,但先前兩次都沒拍,
這次便帶著相機進廁所,
但發現裝飾好像有點變,較為簡單,
不過這盞吊燈還算特別,順手拍下~:)

 

IMG_6653.JPG

還蠻喜歡這張的靜諡感.......:)

 

IMG_6658.jpg

菜單形式整個變了,變成一對折式的硬皮(木板?)紙本,
看來餐點內容可能也變了不少...........

 

IMG_6654.JPG

一看果然有不小的變化..........

 

IMG_6655.JPG

可以注意這張下方所標示的三種圖示:"主廚推薦"、"辣度"、"蛋奶素",
在各個餐點前若出現這些圖示就能理解其意義了~。

不過整體看下來,比起原先菜單,蛋奶素的選擇少了許多,
甚至全體菜色都變少了,像前文提及的"蔬菜蛋蜜捲"等小菜都沒了,
都只有主餐可選,問了一下服務生,可能年代太久遠他們也不清楚...........
(蛋奶素只剩"松露野菇燉飯"與"辣味松露小舌麵"可選,後者菜單雖未標示蛋奶素,但服務生告知是素食,
   印象中Eat Eat是家對素食者頗友善的餐廳,現在看來也有些改變了........)

 

IMG_6656.JPG

甜點頁;不過他們的甜點都是限量供應,所以得看當天有哪些甜點或還剩哪些可點,需當場詢問。
最重要的是,下面的套餐選項,
A、B套餐差30元,可多選一樣,那當然是選B套餐~
這次我們是二人行,所以選擇上盡量不重複、能涵蓋五種,彼此可share一下~:)

 

IMG_6657.JPG

最後一頁,飲料頁,雖然說不準,但看來也有不少變化。

服務生告知他們的菜單大概兩個禮拜就會變換(應該是微調吧),說這樣比較有新鮮感;
所以這些菜單也是看看就好,以現場為準~(而前文的食記其實可以作廢了~XD~...........)

 

IMG_6659.JPG

還有另一塊是酒單,開車不喝酒,所以拍得也很隨便~XD~

 

IMG_6661.jpg

點好餐後,服務生拿了個燭台點上~:)

 

IMG_6662.JPG

這是前菜"蕃茄起士盤";
蕃茄上白白的一片即是起士,但吃起來口感卻不像起士,
反而有點像魚肉的纖維口感,讓我們還再次向服務生確認這是起士、素食無誤。
蕃茄就小小薄薄一片,就一般新鮮蕃茄,並無特殊之處,
而若不是點套餐,這樣一道單點要180,
也就是一小片蕃茄+一小片起士+醬汁,這樣一組要60,
我覺得真的是頗貴,不是說做工、技術不值錢,
主要是數量、份量實在太少了,吃了完全無感,而味道其實也還好...............

 

IMG_6664.JPG

套餐湯點是每日主廚湯,也就是看當天主廚煮了哪種湯,這天是蕃茄蔬菜湯。(正確名稱忘了,因為只是服務生口頭告知)
喝起來頗一般,很水,味道自然也很淡,
前文讚譽有加的無論是玉米或南瓜濃湯看來已不復見,只剩下湯盤還是一樣................

 

IMG_6665.JPG

蛋奶素的"橙香田園沙拉";
橙香醬汁的清香味道還不錯,不過份量也不多,整體的口感味道也還好,吃得有點不知所以。
寫到這還特別往前爬文,果然以前沙拉的份量較多!

 

IMG_6666.JPG

 

IMG_6669.JPG

餐廳後方的座位,
由這張與前次的照片比較,可見到裝潢、甚至桌椅等也做了不少改變.........

 

IMG_6672.jpg

前幾道菜都失望沒關係,最重要、最讓人期待的就是Eat Eat帶有米心的燉飯啊!
(詳可見前文關於"香蕈南瓜燉飯"那幾段的評價描述
"松露野菇燉飯"上桌,不過看來有點少,
「但義式餐廳這種擺盤很常見,通常盤子很深,還是有一定份量,吃完也是會飽」剛端上桌時我是這麼想.........

 

IMG_6675.JPG

我嚐了幾口,臉色一沈,
口感整個不對,不像以前Eat Eat的燉飯,
感覺米粒好像很大一顆,米心也頗硬、很大,與先前柔軟濕滑但又歷歷分明、軟中帶硬的燉飯完全不同,
重要餐點都嚴重走樣,扣分扣超大啊..............

 

IMG_6676.JPG

"辣味松露小舌麵";
燉飯都已變那樣,對小舌麵期待也不高了................

 

IMG_6678.JPG

麵條稍硬,整體還OK,不過也沒啥感動,防線已退到"只是想吃飽就好",
但重點就是份量超少,根本吃不飽啊!!!!!
所以看來剛才盤深、份量應該還OK的想法也被打槍了....Orz......(與"松露野菇燉飯"一樣的裝盤)

 

IMG_6679.JPG

這道是附贈的,所以名稱忘了,炒野菇之類的;
由於我點的是"辣味松露小舌麵",結果服務生搞錯了,
上菜時端上的是"塔可海鮮小舌麵",
而點菜時曾特別問及該麵辣度表示,服務生也有印象,
因此確認後是他自己看錯行("塔可海鮮小舌麵"前並無辣度圖示),
之後他們便特別附贈這道餐點表達歉意。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在意,也頻頻向他們表示沒關係(反倒是他們已經做好還要處理掉是他們較為損失),
所以上這道餐點時我們很意外,但對這樣的服務精神也是給予肯定並感謝~:)

 

IMG_6681.JPG

這道口味算不錯,乾濕適中(小舌麵有點乾),也是這餐吃來味道較重、真正有入味的餐點,
不過由於主餐都吃完了,單吃這盤吃到最後會感覺有點鹹就是了.......XD.............
也多虧了有這道,不然吃完前面的主餐其實還頗餓啊........Orz...........

 

IMG_6683.JPG

"繽紛馬卡龍";
比起馬卡龍,我對其他甜點更有興趣,但那天甜點只剩兩三樣可選,
服務生又提及他們的馬卡龍與一般的不同,並帶我到店門口的櫥櫃一看,
好厚、好大!便決定點來試試~

 

IMG_0625.JPG
這馬卡龍真的不錯,中間是當季水果(這天是黑莓與某種莓)及起士奶油,
味道很好,由於很大,吃來也很爽、很有飽足感,
說真的,最後還是靠這個大馬卡龍才吃飽的~XD~

 

IMG_0626.JPG

 

IMG_6684.JPG

"反烤蘋果派";
也不錯吃,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面那跎"起士奶油",
蜜蘋果也夠甜,我喜歡,
只是最下層面的餅皮烤得較硬,很難切開~

 

IMG_6685.JPG

套餐飲料"玄米綠茶";
若要點其他飲料可折底50元,但我還蠻想試試玄米綠茶,便不換了。
Eat Eat的玄米綠茶還蠻特別的,
一上桌時我想說怎麼看起來這麼清淡,像果汁一樣,想必又是沒啥味道的套餐飲料,
不過喝了一口,玄米味好濃!!!
還蠻不錯的,由於我以前就喝過玄米茶,所以能接受這樣的味道,
餐後喝玄米茶也有洗清口腹內油膩感之用~:D~

再訪餐後簡評

看完再訪食記,情況應該很清楚了,
但我還是要總結靠腰一下;
我比對了前文食記,
才驚訝那時的價格怎麼便宜那麼多!!!
主餐飯、麵類從200元上下(190、200、210,前文點的三種麵飯價格),
上升到300元上下(280、320,這次的燉飯與小舌麵),
漲幅高達50%!!!
套餐加價也從139上漲至150與180,
但139是加五樣,150卻是加兩樣、180加三樣,
無論現在物價怎麼漲,
從去年到今年也沒有到50%的漲幅吧!?
而且如果只是漲價也就算了,
重點是東西還變得超少,
許多店家、產品變相漲價是價格不變、內容物量變少,
那結果Eat Eat是價格大幅漲價,內容物量也變超少,是怎樣!!!???
而價格其實是一回事,兩人總價一千出頭以現在餐廳來說也不算有多貴,
像我去MiaCucina,同樣是兩人行,可能還貴了幾百塊,
但吃起來就是爽、好吃,不僅沒抱怨,下次還願意再來,因此說到底還是錢花得值不值得的問題~
所以份量少成那樣真的有點誇張,吃不飽也真的是有點難接受,
更遑論烹調上味道、技術又根本不比從前............
看來Eat Eat只剩店門外觀能讓我追憶,
而該作廢的前文食記就留下來當作對逝去美好的一種緬懷吧~~~...............

P.S.原文標題為"美味好料理",則不得不修之.........

 

 


西式蔬食延伸閱讀:
布佬廚房:西洋蔬食界的霸主![新店]

MiaCucina:時尚義式蔬食[天母Sogo]

Chamkar蔬食 ‧ 悠閒天然的法式柬埔寨料理[士林天母]

斐麗巴黎廳:讓人意外驚喜的法式蔬食![台中](台中一日遊 ‧ 下篇)


精緻素食延伸閱讀:
陽明春天:精緻庭園素食[陽明山‧士林]


精緻素食:仁和齋時尚喜宴會場&大食代美食廣場隨拍[內湖大直]

京品泰味素食:葷食者也適應的口味~[台北‧仁愛路]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