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5.jpg


緣起

八月中的某個禮拜日,天氣大晴。

由於從七月起就一直有些事,
八月後,又開始陸續整理某些活動的記錄與照片,再加上那陣子天氣不是很穩定,
已許久沒到郊外走走,頗悶,
因此親近大自然、活動身子的慾望是一天比一天強烈。

這天一早,太陽便意外的大,是個久違的大晴天,但原來並無出門的計畫,只是保守地依著進度繼續整理先前的照片。
但窗外和煦的陽光、蔚藍的天空與清新的空氣,卻讓人感到多待在室內一秒就是虛擲光陰、浪費生命,
所以即便已接近下午四點,還是按捺不住到戶外透透氣的渴求,決定出門上陽明山走走晃晃。

出發

車才剛騎出巷口,就發現這天天空頗藍,天氣比在屋內看到的還好,十分興奮,也很慶幸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D~~~

通常我上陽明山都走行義路,然後從惇敘高工那路口右轉泉源路、紗帽路再走湖底路,不然就是行義路直走從東昇路上(較遠),
可是,由於這天沒有特定目的地,騎到路口前就在思考待會該往哪走......

 

IMG_3029.jpg

所幸,行經行義路時見到枝葉在金黃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頗美,
當時雖稍微猶豫而騎過頭,但最後仍遵循"拍照要把握當下"的原則,
在路口前調頭回來拍下這平凡卻難得的一刻~:)
那時是認為拍幾張再上山也無妨,但這卻讓那天的陽明山走晃之行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IMG_3032.jpg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透過長焦的放大與壓縮,凸顯了人、車、道路、路樹,彼此間的大小對比,
再加上車子快速行駛,更適時地替這安適的環境添加了動態感,也與路人的行走形成某種急迫性。
這是即便在現場用肉眼看也無法體驗的感受,現場看比較像上一張,角度廣、人車皆小;
剛好這兩張是用了18-135mm這顆Kit鏡的最廣角及最望遠兩端來拍攝。

 

IMG_3033.jpg

 

IMG_3044.jpg

另一頭,機車、路燈與藍天;天空好藍~:D~~~
從這張也可看到,機車後方的斑馬線有條道路,是往下的路。

 

IMG_3053.jpg

這是同一地點,從行義路旁往陽明山看過去的全景。
環著山腰,在畫面左中處隱隱約約仍看得到一條道路,那就是泉源路,順著走就會接到紗帽路,
右邊那一大塊山頭是屬於紗帽山,後方最高的那座,從位置來判斷應該就是七星山~:)
這時,我注意到下方奇特的岩石地貌與龍鳳谷很相似,但不知是哪,
心想可能只是個無名處,就山的一部份吧。

其實,我一直搞錯了,
下面這裡就是龍鳳谷,
但我一直將再往前一點、位於行義路西側與泉源路交會處的"硫磺谷"當成"龍鳳谷"。
(龍鳳谷位於行義路東側;而泉源路有點機車,為Y字型,與行義路有兩次交會)
直到回來查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網頁才知,原來那裡是"硫磺谷",這裡才是"龍鳳谷",
不過網頁上好像將這一帶都統稱龍鳳谷,介紹照片也是放硫磺谷的照片。

也難怪我每次經過硫磺谷,看到其入口牌子都是寫"硫磺谷地熱景觀區"(這兩句這樣寫好像廢話),還以為"龍鳳谷"是舊稱;
甚至更不解的是,這張照片左側的泉源路上有一家"龍鳳谷餐廳",
每次看到我都很納悶:龍鳳谷離這還有一段,為何在這裡開一家"龍鳳谷餐廳"?
所以,多虧了這次行程,讓我將這些疑惑一次解開!XD~

 

IMG_3055.jpg

解開的疑惑可不只有硫磺谷與龍鳳谷,
這兩年從陽明山下來,特別是從東昇路方向回來,每每都會注意到遠處山頂有個明顯聳立的建築,
不知為何物,竟在山上建了那麼大型的建物!(曾數度懷疑是靈骨塔或豪宅~XD~)所以這時也特地將它拍下來。
但愚蠢如我,直到要Po此文時才想到,又再從網路照片與地圖位置確認,
發現那其實就是文化大學...............囧rz...........

 

IMG_3062.jpg

因為我從沒從這角度、這位置看清楚它的模樣,所以用135端來張近照;但我很訝異135端竟然能拉那麼遠,將它拍這麼大!

 

IMG_3063.jpg IMG_3066.jpg 

突然,從機車後方那條往下的道路跑出一隻黑狗頭,       這是另一群狗;剛那隻黑狗頭站在畫面中下的石塊上望了一會,
很可愛地看了看我,就繼續他的旅程。                         接著就往草叢裡跳。沒多久,這群狗就凶神惡煞地從右邊趕過來,並準備追下去。 

 

IMG_3069.jpg  IMG_3072.jpg 

這群狗看到經過的路人也懷著些敵意,一直望著,似乎還想跟下去。                         這是那條往下道路上的另一群狗,
                                                                                                                   原先那隻黑狗頭應該是屬於這群。
                                                                                                                   黑、白狗頭很可愛地望著我,
                                                                                                                   後面也還有好幾頭黑狗,
                                                                                                                   看來這裡有不同狗群,各佔不同地盤。
  

雖然每次行經行義路都會駛過這路口,而在這裡拍這些照片時,這路口也一直有人、車出入,
開車、騎車、搭計程車、走路都有,還頗為頻繁,
但直到看到這隻白狗頭,我才真正意識到這條道路的存在。
於是很好奇這條道路是通往哪裡,竟一直有人往來?
似乎也不是溫泉餐廳或私人場所(行義路路旁有好幾間得往下走的溫泉餐廳),
因為路旁還立著告示牌:"颱風或暴雨期間禁止進入"。
我決定騎下去看看。

 

IMG_3078.JPG

騎到底是一個停車場,停了不少汽機車,原來這裡的確來了不少人,
一旁還有個岩壁包圍而成的水池,在陽光照耀下,整體景色看來頗不錯。
不過現場逆光嚴重,亮暗反差很大,
而這天既無特定目的也無時間壓力,便決定拿出久違的漸層鏡+套座,慢慢安裝拍攝。
記得上次用漸層鏡好像已經是去年11月去大霸尖山時,
後來竟不曾用過,偶爾遇上亮暗反差大的狀況就事後用HDR處理;
直到今年五月在基隆山東峰(雷霆峰)上大師兄提到,同時同行的Dozz也買了在用,
我才想起原來還有漸層鏡這招!

這次我直接用了ND4+ND8兩片減光,但仍嫌不足;
現場很亮,拍完在相機上也無法清楚預覽,只感覺好像還OK,
但沒想到回家放電腦看整個慘!!!!!
因為使用漸層鏡前未清潔,上面不少灰塵,
如此逆光拍攝,整個畫面既糊又一堆光斑,慘不忍睹,
本想直接刪除,不過努力補救後就當是記錄照吧~^^!........

 

IMG_3086.jpg

另外,騎下來的路程中,看到一處有好幾個涼亭,還有些休憩設施,頗有規劃貌,還有停車場,
本打算停那裡,但那些涼亭全都被一大群狗給佔住了,數量比剛那兩群加總更多,
嚇我一大跳,所以直接騎過。
之後查了一下,原來那裡就是"龍鳳谷公園",有涼亭、廁所等。
而這水池可稱做"龍鳳谷水池"吧~

   

IMG_3081.jpg

拍拍另一邊的山頭;沒有逆光與太陽對幹,畫面就正常多了~:)
雖然減光的級數稍多,但每次拍到這種藍爆又漸層界線有點明顯的山頭照,
都有種好似接近外太空、快突破大氣層的感覺~XD~
(類似照片可見"台灣高山初體驗;天氣超好的大霸尖山行!"一文)

 

IMG_3090.jpg

 

IMG_3096.jpg IMG_3099.jpg 

停車旁就有個步道,這同樣也令我吃驚,                      這張則已經將漸層鏡移除,只剩偏光鏡,但天空還是好藍啊!!!
原來這裡還可以山林健行!那一定要走走看~:D~~~   

 

IMG_3103.jpg

除了天空很藍,
這三張照片最主要是要表現,這步道一直有人在進出走動,來往的人很多!
依據我爬山的經驗,即便是陽明山上的大眾步道,
同一定點在短短幾分鐘內也不會有這麼多山友或遊客走動,
而這又不是什麼知名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走?
(好吧,算我孤陋寡聞,這其實就是龍鳳谷步道,不過人多另有原因)

此外,其中又以有一定年紀的長者佔多數,有些彼此還認識,
還會打招呼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那個XXX已經來了。」
我想,大概裡面有些老人聚會、泡茶、聊天的地方吧~
但不時也可見到年輕人或小孩子,男女不拘,
這又令我很不解:裡面是有啥秘密基地,組成份子這麼廣、這麼複雜?
為了理解狀況,只好繼續深入;此時有種密探的感覺,深怕誤闖私人秘密基地而遭驅逐~.............

 

IMG_3106.jpg

走上步道後,就可見到這種類似"硫磺谷"的溫泉池子,
只不過這就在路邊,感覺很"直接"~

 

IMG_3109.jpg

有隻可愛的黑狗頭跟著我,花色像台灣黑熊一樣,頗特別,
現場看他的腳就覺得有點粗壯,不算瘦,我總是納悶為啥有些野狗、野貓也能吃得胖胖的~^^?
後來他跑到一旁的大石頭上遠眺,從背面看過去很帥,正準備拿出相機想拍下來,他卻又往外跳,跑走了~
這讓我想到在合歡北峰遇到的那隻健腳小黑,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正想拍遠眺的英姿,竟跳走了~(可見"雲湧合歡美景:合歡山初遊"一文)

 

IMG_3112.jpg

從步道回望一旁的草原及溪流,看來還蠻特別、蠻不錯的~:D~~~
事後查,這條是"南磺溪",也就是天母磺溪的上游,往上還可追溯到竹子湖及大屯山,
而先前提到路口立著"颱風與暴雨期間禁止進入"的牌子,就是怕此溪水暴漲。

 

IMG_3113.jpg

往內走就可見到與硫磺谷相同,大量且具規模的溫泉設施。
那時仍不知這些是什麼,經查,這些其實都是人工取水設施,都是要取溫泉水,
但相對的,也會破壞地表景觀。

 

IMG_3119.jpg

夕陽下,藍天、草原、溪流與汲井;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IMG_3120.jpg

此時,一旁的遊客喊著:「這裡也可以看到101耶!」
我聽到後就將鏡頭拉遠,拍一張以記錄這地方的視角,
其實若有留意,就會發現從前幾張它就一直出現~^^!~
不過我仔細想想,從去年中開始拍照以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拍101,算是101首發~XD~

 

IMG_3121.jpg IMG_3129.jpg

走上步道沒多久,就會有個分岔路,                             走一小段就看到遠處有間廟,其下方木板、木片帶些古早味。       
我看大家都往右走,我為了一窺究竟,                          不過看起來就是死路,所以並沒有往那走。  
當然也選擇右線~                                                     查詢別人的部落格得知,走到那座廟要經過一座"健福橋"。
左線我沒走,但Po文前查了一下,
那步道直接通達泉源路惇敘高工門口,
不少人來龍鳳谷就是從那裡走下來的~
實際上,有好幾條路可來龍鳳谷,
我查詢時有點混亂,回想了老半天,
才將所有的相關位置在腦中串連起來~^^!~

 

IMG_31291(3133).jpg 

金色觀音像與在橋上聊天的信眾~:)
這觀音是設在通往那座廟的步道上,看來頗莊嚴,就遠遠拍攝一張。

 

IMG_3130.jpg

 

IMG_3137.jpg

觀音像與龍鳳谷溫泉汲井全貌;真的是蠻特別的搭配,很特殊的景致~

 

IMG_3138.jpg

我在這也只待了短短幾分鐘,但看到通過觀音像前的遊客,大部分都會對著觀音像膜拜一下,
回程經過時,同樣也見到正在膜拜觀音的虔誠信眾~:)

 

IMG_3143.jpg

繼續走又會遇上一間廟,廟前有顆大樹。
其實在這之前,路旁就有好幾尊佛、神像,有大有小,
接著走下去還有更多,是越來越多,好誇張,
有濟公活佛、齊天大聖等,或是一群小尊的神像,甚至還有提了字的大石頭,
若說這裡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這些神像、宮廟,一點也不為過。
但在山林裡見到這麼多的神佛宮廟實在很詭異,我完全不想拍那些東西(那尊金色觀音例外),
所以這裡只以這株大樹來記錄。

此廟旁還有一條看來有點陡的樓梯步道,不知通往何處,但為了一探此路究竟,所以選擇先繼續前進。
由於沿路宮廟神像繁多,也讓我一直懷疑路的盡頭應該是一間寺廟,而進出此處的這些人大概都是此廟信眾,
所以有男有女,其中又以長者居多。(好合理!)
只是若有這樣的組織位於這樣隱密的山林內,那就更具神秘性了~想到這裡,又加深了自己誤闖禁地的擔憂......

但回頭又想想:若真是如此,為何沿途都沒有人詢問我、阻止我?這也讓我感到有點納悶。

 

IMG_3147.jpg

從橋上見到的南磺溪;印象這裡也有好幾座橋,雖然實際走過的只有一座。

 

IMG_3148.jpg

這畫面就自然多了,就像是深山野嶺中的溪流,感覺還不錯~:D~~~

 

IMG_3154.jpg

走著走著,突然一位媽媽與身旁小孩們一齊大嚷:「那裡有松鼠、那裡有松鼠!」
那位媽媽見到我手中拿著相機,還示意要我趕緊去拍~
松鼠這幾年我還算常見,並沒有太大興趣,所以聽了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走過去真的見到松鼠還在,就順手記錄一下。

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了怕松鼠跑走,這張是用135mm望遠端拍攝,
而APS-C 135mm等效約216mm,說遠好像也蠻遠的,
例如先前在行義路旁拍遠處的文化大學,就能將它放那麼大,
可是若要拍些小物或局部動作特寫,常常卻又覺得還好而已。

感覺,快走到盡頭了..........

 

IMG_3155.jpg

走到底原來就是如此~。
一開始我以為這的確就是廟前老人家泡茶、聊天的地方,但看了看又不見任何宮廟,
於是直接往右邊那座橋走去,橋旁寫著"女賓止步",感覺不太對,
(最初沒看到左邊那座,這張是後來拍的)
走上橋看一下,挖靠!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IMG_3157.jpg

從橋上望過去,看到了驚人的建築!
一棟不小間,老舊如貧民窟的房子(也就是畫面後方那棟,我不太想這樣形容,但看其他網友這麼寫,感覺還蠻貼切的~^^!~),
屋子窗戶大開,從橋上就可看見裡面有許多長者,打著赤膊、光著屁股,站在裡面很高興地互相閒聊打屁;
最初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因其建築風格及其之破舊,再加上一群人光著身子齊聚一堂,
讓我感覺好像回到日治時代,實在有些時空錯亂之感, 
等回過神來,才確定這是澡堂沒錯~!

這張也不是在橋上拍的,當時我是很想拿相機拍下,
因為那建築實在太有特色了!
沒想到現在在台北市還有這種建築及設施!!!!!太令人訝異了!!!!!
可是拿著相機對著澡堂拍實在是一件很怪的事,
尤其被人看到還可能會被打,所以最初決定不拍,忍一忍算了,
就只拍了前一張入口處模樣,
但最後壓抑不住體內的攝影魂,便迅速地從一旁的門後拿起相機快拍一張。
不過,當時預覽後嫌建築有點不夠清楚,於是再拍一張..........

 

IMG_3158.jpg

拍到這張讓我更震驚!讓我震撼了一整天!
這其實是這天最具代表性的一張,拍完當下就認定這張要放在文章開頭當封面,
不過Po文時放棄了這個想法,覺得還是放張舒服一點的照片好了~XD~..................
而拍到這畫面完全是意外,幸好什麼也沒拍到,
如果真的拍到什麼我也是很困擾啊~~~囧rz..........

至於女湯那邊自然是完全密閉的,否則也太誇張了.............

2015.01.07 update:
這個update有點晚,事實上媽祖窟、羅漢窟兩個溫泉已在去年底(2014.12.01)被台北市政府拆了,
相關新聞可見:北投2免費溫泉被拆北投媽祖窟溫泉遭拆 湯友抗議
當時得知即非常震驚,
雖然是以安全為由,但這個日治時代留下來的歷史建築、超過半世紀的文化資產無法保留,
就這樣活生生被拆除,著實頗可惜。(即便封存不使用也好,且時間點也是頗奇怪,長年不理,卻突然突襲、摸黑拆除)。

而在這篇有提及但沒有詳述的是,
當時因為緊張、壓抑不住攝影魂而決定以快速、近乎盲拍的方式拍下這兩張照片後,
當下的興奮也是難以言喻的,莫名、極度的激動,
尤其很幸運地,畫面看來算完整,自認記錄到非常難得的畫面,所以一直到離開龍鳳谷回到家中,情緒仍久久無法平復。


但在那時及之後,理智與事實上其實還是無法真正理解到底為何會那般激動與興奮;
到了現在,情緒當然不再亢奮,不過卻大概了解所來為何:
幸好,當時有順從自己的渴望與直覺,才能留下這無法再見、只待追憶的一幕.......。

 

IMG_3159.jpg

拍完以上兩張後還驚魂未定(其實一直到離開時心情都未平復),
所以就隨便找些東西來拍一下,以避免在澡堂旁拿相機給人很變態的感覺,於是發現一旁地上有個土地界標.......

這時,突然有個人對我說話了;

 

IMG_3162.jpg

男:你來這裡是?
我:就爬山隨便走走來這裡,然後記錄一下這裡的景色。(靠邀!形跡敗露?被抓包了!?)
男:這種天然的景色很美、很難得~
我:對啊~蠻不錯的~(呼,安心,所以趕快往一旁溪流拍一張)
男:你第一次來這裡?
我:對啊,這裡是?
男:就洗澡的地方。
他繼續問:你是怎麼來的?
(靠!又開始問奇怪的問題!)
我:騎車來的。
男:沒有開車喔?
我:沒有,我騎車來的。(奇怪勒,我已經說得夠清楚了吧!)
接著他又這麼反覆問了這問題數次,還問我要離開了嗎?
最後他才表示:如果你要走了,我想說可以搭你的車上去。
我急忙說:沒有、沒有,我還要再到處逛逛、拍一下~
靠邀........原來是洗完澡不想流汗、懶得走路.......XD~...............

 

IMG_3163.jpg

當然,這溪流的石頭、青苔是真的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才拍下來,
且左下方水中竟還有一束橫向生長的小花,好特別~:D~~~(看上一張較清楚)

 

IMG_3166.jpg

我發現盡頭的原來是澡堂,於是開始往回走.......

Po文前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的地圖發現,原來這裡這澡堂名叫"媽祖窟溫泉"!
接著又查詢了其他部落格與新聞,得知這裡還有一個"羅漢窟溫泉",
不過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龍鳳谷步道的盡頭是公共澡堂,男湯稱為"羅漢窟",女湯稱為"媽祖窟";
另一種說法則是,我見到的這個是"媽祖窟",
"羅漢窟"則是另一個澡堂,有一嶺之隔,還得再過去一點,入口處在泉源路龍鳳谷餐廳旁的"龍泉宮"。
我認為第二種說法比較可信,因為從網友照片來看,再過去的確還有個類似的澡堂,
這兩個溫泉皆有男女湯,所以應該不是指同一個澡堂裡的男女湯。
但無論哪種說法,都是屬於秘湯,要巷子內的老湯客才會知道~^^!~

 

IMG_3169.jpg

先前經過的就是這座橋,從這頭看才看到名字,"竹林橋",
標註的日期是"民國七十年",可見這地方真是頗有年代啊~
而這時已經六點,還是不斷有往內走的湯客,
約一分鐘前才一對夫婦走過~........

 

IMG_3177.jpg

比起已知其面目的公共澡堂,我還是對大樹廟旁的樓梯步道比較有興趣,
即便已經六點,天色漸暗,尤其在樹林中光線更差,但還是決定往上走一小段看看。

只是,越走就越想走完,不然感覺前面都白走了~XD~.................

 

IMG_3178.jpg

即將爬到步道盡頭,抬頭發現月亮露臉了~:)

 

IMG_3182.jpg

 

IMG_3183.jpg

另外,久未爬山,爬點階梯就有點喘,感覺自己體力變很差,
這樣九月初如何去爬奇萊主北呢?(結果九月初是去爬武陵四秀的桃山、池有山奇萊主北十月底才去,分別點擊可見遊記

 

IMG_3185 & 3189(全)1.jpg

(這張看全螢幕大圖比較爽:https://www.flickr.com/photos/evoplayloud/26057519923/in/photostream/lightbox/
其實這步道很短,爬到盡頭才恍然大悟,原來此步道是連接泉源路;

真是再次愚蠢如我, 這只要用相關位置稍微判斷即可猜出,
竟然都沒想到!還要靠雙腿走完才瞭解.......Orz......

不過更令我訝異的是:去年七月我買了漸層鏡跑去湖底路測試後,
回程見到一處可一覽台北盆地,便停下機車,站在路旁的一顆大石頭上拍照;
這天從步道走上來後,我同樣又站上那顆大石頭,也拍了與去年類似的照片,而且也是在類似的日落時分,
更巧的是,這兩次行程都與漸層鏡有些關連~:)

IMG_6245.jpg  
(這張是去年在同一位置拍攝;上一張今年所攝,是由兩張長焦組成的全景圖,所以較扁平,但範圍較廣)

 

IMG_3192.jpg

 

IMG_3195.jpg

從泉源路也可以走回去,不過太遠了,而且路窄車多,比較危險,
所以還是決定走原路, 這時才發現這條超短的步道竟也有名稱!好屌!~:D~

 

IMG_3197.jpg

走回原先的龍鳳谷步道,又見到一件令我驚奇之事,老士林人看到這照片大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走在我前頭的長者,竟然背著"榮美餅店"的袋子!!!
榮美餅店以前在士林是蠻大間且有名的餅店,
位於士林夜市裡,大東路與大南路的轉角,也就是現在的摩曼頓鞋店(最大間那間);
榮美餅店在我出生前即開始營業,而摩曼頓接手那店面應該也有十五年以上了吧,榮美歇業則又早了幾年。
所以在這裡見到那麼古老、屬於我兒時回憶的色彩標誌,真的又另我再次大吃一驚!
老實說,我沒見過榮美的這袋子,連從小在士林長大的我媽也沒見過,
看來這裡果然是臥虎藏龍,會來這的人都不簡單!XD~

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雖然袋子沒照清楚,但長者步行的姿態有種苦行僧的感覺~^^!~

 

IMG_3198.jpg

還是來張清楚的~^^

 

IMG_3202.jpg

移形換位~

 

IMG_3215.jpg

這就是一開始水池旁的停車場,也是步道的起點,可見到車子真的不少。
而這時已經六點半,還一直有人進入,且各種人都有,男女老少。
我那時很納悶,這樣的洗澡環境為啥還這麼多人來?
事後查了一下,除了免費外,這裡的溫泉水質好像不錯,還有療養功效;
我想應該也是如此,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不分老少的湯客願意來~。

 

IMG_3217.jpg

騎上摩托車後,卻突然發現草叢裡有一介紹牌,寫著"龍鳳谷溫泉露頭",
當時我還很納悶:為什麼把這裡叫"龍鳳谷"?還是這裡也算是龍鳳谷的一部份?(仍誤把"硫磺谷"當成"龍鳳谷"~^^!~)
這牌子隱身於草叢裡,還以為是早年設立、年久失修荒廢了,
但看其上印有"1999"的電話,整個不搭。
事後有查其他部落格照片,並沒有這麼多雜草,
看來這裡好一陣子沒人來整修、管理了,不過山上野草有時長蠻快的就是了~。
另外,所謂"溫泉露頭",就是指"溫泉自然湧出之處"~:)

 

IMG_3216.jpg

龍鳳谷的範圍, 就是在行義路東側,與泉源路所圍成的山谷內。
其實這天又再次發覺自己真的很糟糕,對環境很不敏感,
如先前提過,我這兩年上陽明山都是走行義路、泉源路這條,
但卻從沒注意過其間谷內有什麼、是什麼環境,真的很弱..........Orz.............

 

IMG_3220.jpg

從柏油路上再回頭照一張日落時的龍鳳谷全景,當作這天驚奇之旅的完結~:)

在其他山友的部落格看到,柏油路這裡也有一條步道,
所以一個不算大的龍鳳谷,有好幾條步道可到達:
行義路柏油路這裡有一條,泉源路惇敘工商前有一條,還有一條"泉源紗帽步道"~:)

最後,再附一張去年中去硫磺谷拍的照片,那裡真是熱門的婚紗景點~:D~
IMG_2848.jpg  

遊客中心服務電話:(02)2893-5580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 200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龍鳳谷遊客中心位置,位於行義路西側,龍鳳谷實際位置則是在東側)

 

 



北投、陽明山景點延伸閱讀:
擎天崗、風櫃嘴、石梯嶺:台北最棒健行路線[陽明山縱走東段前半]

松蘿湖一日單攻:揭開十七歲少女的面紗

北投景點:世外桃源!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陽明山仙谷秘境:七星池之七星山登山訓練

北投景點:百年公園、最美圖書館、溫泉博物館人文隨拍記錄

藝術建築,即景觀心:初訪(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

繼程法師"佛心禪緣"書畫展(巧遇李心潔)[鳳甲美術館‧北投]

百岳延伸閱讀:

雪山主東峰下翠池+武陵農場一日遊(上篇)

玉山主峰日出、西峰雲海二日行

雪山主、東峰下翠池未竟[武陵農場]

南台屏障:北大武山 ‧ 南嶽之行

帝王之山:南湖大山之勇者之途

台灣高山初體驗:天氣超好的大霸尖山行!(世紀奇峰)

奇萊南華二日行、能高越嶺西段

超美!武陵四秀之桃山、池有山![武陵農場]


奇萊主北之看見台灣(黑色奇萊小星球、日出、星軌、星空)

雲湧合歡美景:合歡山初遊、T116初登場!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