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由於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張工業風撥桿式開關的照片,就莫名的有好感~

IMG_0060.JPG
(圖片來源忘了,取自網路,當初看到就存在手機裡XD~)

後來曾思考過為什麼很喜歡這種復古開關,
除了亮晶晶的不鏽鋼面板外,我想應該是對撥桿式開關很有感覺,
而這種感覺又來自Marshall Stanmore藍牙喇叭,它的撥桿還是金色的,很有質感與復古尊貴感,
當初入手時就很喜愛~ 詳可見:Marshall Stanmore藍牙喇叭開箱 & aptX藍芽傳輸器(Bluetooth)選擇、簡評 一文

其實這種復古面板、插座在這個流行工業Loft風的年代很常見,
不過一般看到的多是突出牆壁的型式,也就是插座或開關面板下都會有個鐵盒,這普通都是埋在壁內的,
但由於工業風常走裸露風(ex:不加天花板),
所以很多索性就不埋壁內,直接固定在牆上,並配合走明管拉線(牆上會看到鐵管插入該鐵盒),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風格,無論是明管或牆壁突一個鐵盒出來,都讓我覺得很不簡潔,
我喜歡的是如上圖這樣平平貼壁,只看到明亮的面板及撥桿,如此乾淨俐落的牆面啊~

但這並非只將鐵盒埋進牆內或鎖在牆上這麼簡單的差別,
鐵盒露出的工業風插座或開關,其面板與盒子多是一體成形的,
但若要埋入牆內,則是像普通的開關插座,鐵盒與蓋板是分離的(鐵盒先埋入牆內,蓋板再蓋上或鎖上),
因此兩者形式不同,而市面常見的多是前者。
為此我還特地找一下~
其實也很好找啦,後來是和Pinkoi上一家專做工業風產品的"愛迪生工業"購買。
(後者也可直接固定在牆面上,不一定要埋入牆內,彈性比較大~
雖然喜愛這風格,但從沒想過會拍這種產品的開箱(不就是開關插座而已嘛~),
不過收到貨打開那當下真的有點驚艷,很歡喜~可能被其亮晶晶的面板閃到~XD~
所以當下就拍了幾張照片記錄一下當時的感覺~
而這間位於台南的愛迪生工業也不錯,有興趣或需要者可以直接在Pinkoi訂購~:)

IMG_8007.JPG

打開箱子,排得蠻整齊的,剛好塞滿整個箱子,有種密實的美感~
對了,每個鐵盒間都有用泡泡紙隔開,避免刮到留下刮痕,
這點還蠻細心的,當初有特別注意到~:)

 

IMG_8009.JPG

雙開插座~
另有白色的,但我覺得白色很醜啊~!都用工業風了,怎麼會選白色呢?白色看起來就很像一般的插座啊~!
而且最主要是不鏽鋼和白色根本完全不搭啊~~~看到還頗讓人費解......
(另外還常看到有人用不鏽鋼面板,搭配塑膠白色的撥桿開關(撥桿非圓形,有點長方形),
   甚至還有配一般星光面板那種扁開關,更令人崩潰啊......rz......)

 

IMG_8010.JPG

來了~四聯開關,最重要、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撥桿開關,
而且四聯的面板很大,亮晶晶的很漂亮~~~(已經重複N次"亮晶晶"了....Orz.....)

 

IMG_8013.JPG

正面,方型漂亮~
對了,我有詢問過愛迪生工業,
撥桿要幾個其實可以客製,二聯到幾聯都可以,已經忘了,有興趣者可以自己再打電話去詢問~
(他們的官網:http://php-edisonindustry.rhcloud.com/

 

IMG_8014.JPG

Another Angle~

 

IMG_8016.JPG

 

IMG_8019.JPG

立面~

 

IMG_8020.JPG

側面~

 

IMG_8021.JPG

背面~雖然這部分是要埋在牆內看不到,
但鐵盒的紋路痕跡也有種復古感~不錯~:)

 

IMG_8024.JPG

換回雙開插座~
對了,可見到面板上都有螺絲,所以面板是可拆卸的,
如果是一般一體成形的則不行,
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總覺得一體成形的感覺比較像玩具,像某種玩具盒,
看過好幾個或在一些餐廳看人家用都有這種感覺,還是這種面板可拆卸的看來比較精緻、有質感~

 

IMG_8026.JPG

側~

 

IMG_8027.JPG

 

IMG_8028.JPG


愛迪生提供的形式也不只這兩種,也不只Pinkoi上見到的那些,
像我後來有再買一個無開關、無插座的,就是單純一個面板蓋子而已,如下圖:
IMG_6858.JPG

所以有需要都可以打電話直接詢問,
甚至我有次買錯,和他們討論後,他們也讓我寄回去換貨,
算是不錯的商家,推薦~

 


延伸閱讀:
Marshall Stanmore藍牙喇叭開箱 & aptX藍芽傳輸器(Bluetooth)選擇、簡評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