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7.jpg


緣起

去年安室在FB上公布她今年(2016)將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地點包含台灣時就相當高興,
尤其去年發行的"_genic"是她這幾年來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能現場聽到喜歡的歌曲真是相當開心啊~~~~~
特別是上次2013年她來台開唱,由於是出道20週年演唱會,會唱很多小室時期的歌曲,
但我實在不喜歡小室時期她的人與歌,再加上那是我第一次看安室演唱會,
所以行前雖然興奮又期待,但一想到要忍受一堆她古早時代的小室歌曲就有點倒彈、受不了.....Orz......
(我對安室及其歌曲的喜好與喜歡的過程可見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 一文)
這次相隔三年再來台,搭配喜歡的專輯,真是太棒、太完美了~!至少當時是這麼想的..........


購票

得知喜歡的藝人要來台開唱很開心,但通常伴隨而來是更巨大的煩惱、緊張與壓力,
因為只要一想到要搶票、怕搶不到好位置就很緊繃,尤其台灣的售票系統都是出名的爛,無論是透過超商機台或是網路,
一向都是卡、卡、卡!當、當、當!
像三年前那次安室搶票,其實第一場還算順利,但超雖,遇到一對白癡情侶,
一直選手動選位然後買不到、他們還很納悶不斷重複try,浪費後面排隊的超多時間,
我實在看不下去出手幫他們按自動選位才解決,後來換我買時只剩樓上座位區,超不爽!
後來加開第二場時售票我排第一個,但全家機台整個當,排第一個也沒用,爛爆,最後看位置沒比第一場好多少就沒買.........
或是去年買椎名林檎的票也一樣,華娛售票爛到一個不行!!!所有人都快瘋了!!!......
(詳情可見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一文)

這次承辦的拓元售票我之前沒聽過,
但我必須花些篇幅大大稱讚他們~!!!!!

購票前幾天看了他們網頁的購票說明、並打電話去詢問確認,感覺就還不錯,
最重要的一點是,只要選到位置,按了確認沒問題後,就一定能購票成功!
因為買演唱會門票,除了超商機台一開始就當機、或網頁卡住這種根本就沒戲沒輒外,
即便能順利進入系統、選好位,還有一最大的挑戰"結帳",
也就是輸入完信用卡號或在超商機台要確認結帳,以為買到了,
但常常在這步卡住或當掉,不知到底該不該重來,
等卡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進到下一頁了,又顯示你選的位置已被買走、請重來一次,
靠邀!浪費了超多時間在輸入卡號、等系統結帳,最後才告訴你不行要重來!這之間已經不知又被搶了多少位置!
更別提要重新進入系統可能又是卡卡卡、當當當!(打到這都火大起來了~!

而拓元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能成功選到位,就代表一定有買到,位置不會被搶走,
至於付款可用虛擬帳號轉帳,也可以刷卡,即便在付款程序卡住或沒刷成功,只要在幾個小時內去ATM轉帳即可,
這根本太佛心了~!!!!!不會卡在結帳那步驟!不用等到最後才知道有否成功買到!

當他們這麼跟我解釋與說明時聽起來是很棒,但沒實際用過,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1/23售票,我一早就守在電腦前,拓元只有網路售票(這是對的,可避開超商機台那種爛系統!),
而安室這次在台灣直接就開兩場,3/5、6,六、日各一場,
由於我不知道哪場比較好搶,還請我媽用另一台電腦幫忙搶,
我搶禮拜六、我媽搶禮拜天,
時間一到,我進入拓元網頁,靠!根本超順暢、超順利,完全沒有卡、沒有重來直接就買到最前面特C區的票!
我幾乎難以置信!竟能買到最前面那區塊的票~!!!
第七排!還蠻不錯的~!!!!!好爽~~~~~
我媽則喊買不到,說一直重來,由於我太順利,我猜一定是她對電腦沒那麼熟、操作錯誤所致,
後來我過去自己試,確實是比較難搶,選好區塊按了自動選位後就說被搶走了,
(但我過去時已經開賣快十分鐘了,一定有更多人在搶),
可是網頁還是非常順暢,最後只好往後買,只買到二樓看台的座位~
但無論如何,安室這種熱門場子購票竟能這麼順暢,且只要選到位就不用擔心,簡直不可思議,
讓我對拓元印象大好、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
終於有有心、願意認真做的售票系統業者了!
不然過往那些售票系統大家一起擺爛,毫無競爭力,過了N年也不見改進,搞得每次看演唱會壓力都超大!
而自此之後只要看到是拓元售票都超安心的~!!!

 

IMG_6539.JPG

其實當初搶兩場只是手段,當搶到了第一場最前面時其實可以叫我媽不要買,
即便買了,只要不去ATM轉帳也會被自動取消,
但有粉絲在我"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這篇留言,
說我怎麼只去看一場???
當時我嚇了一跳,想說熱血粉絲都應該看兩場嗎???XD~~~後來發現確實不少人都看兩場,
受到如此刺激,這次也決定要當熱血粉絲,看兩場~!!!


至於票券與取票過程,不得不再稱讚一下拓元:
這次安室的票有兩種,最前面的三區(左、中、右)是像悠遊卡一樣的電子感應卡,也就是照片前面這張,
還蠻特別的,第一次拿到這種演唱會門票;另一種則是後面那張常見的演唱會紙本門票~
兩張都是快遞寄來,信封上還貼了"信封請勿凹折,請簽全名,有問題請致電XXXX找X小姐"提醒物流人員的字條,很仔細小心。
電子感應卡在演唱會的前一個禮拜天才收到,拓元先前還特別email通知說因為是在國外製作所以會延至二月底才寄送。
感應卡版本還有一張紙本說明注意事項,而感應卡鑲在紙本內,就像收到新信用卡那樣,還蠻有質感的~
比較特別的是,兩種票券都有印上姓名,感應卡是印在背面,所以在購票時還多一道要填寫姓名、地址的程序,
地址是為了寄送,所有票都是寄送送達,
姓名則只是紀念性質,入場不會核對~
只能說這次拓元購票從售票前的解說規劃、購票時網路系統及刷卡、付款的流暢度,到票券的製作及寄送都很用心細膩,
每個細節及可能發生的問題及失誤都有注意到、想到,很難得、相當不簡單,
難得台灣人做事能像日本人般這麼細膩細心,讓人相當驚艷與印象深刻啊~!!!!!


2016.03.05 & 03.06 演唱會當日 

IMG_6621(8412).JPG

3/5禮拜六晚上開場前的小巨蛋;
兩天的開場時間不太一樣,禮拜六是晚上,禮拜天則是下午四點,
週日選下午可能是方便非北部歌迷搭車回外縣市,避免太晚到家然後隔天還要上班吧~^^!~

看了照片才想起來,這兩場我都是搭捷運去的,有些訝異,
一般看演唱會我都開車去,一月底Madonna在小巨蛋的演唱我也是開車來,
這次安室場為何想搭捷運有點忘了、不太確定.....^^!..........

 

IMG_6623.JPG

排買周邊的人群,還好我對周邊完全沒興趣,即便是喜歡的藝人或樂團,可以省下一場戰爭..........
雖然人不少,但看過去年椎名林檎買週邊的人潮就會覺得這還好,
那場真是超誇張的多、隊伍排超誇張的長~!!!!!是我看過買周邊人潮隊伍最多最長的一次演唱會~!!!
不僅嚇到了,我還很訝異與納悶:椎名林檎在台灣有比安室紅嗎?知名度不可能比安室高啊,怎麼會那麼多人在排隊,比安室還多!??
(詳可見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一文)

由於安室演唱會全場都是對號入座,再加上小巨蛋有分區,各區皆有個別入口,所以不用整隊入場,
票券上時間寫七點,我大概六點半到小巨蛋,就可直接入場~(坐捷運大概是不想遇上週末塞車、不想提前很早出門、一直趕時間吧~^^!~)

 

IMG_8465.jpg

找到座位後,先拍一下這次的舞台~
由於安室去年在日本演出的"Live_Genic 2015-2016"演唱會藍光/DVD,在台灣演唱會後過幾天,3/9就要發行,
所以在先前釋出的宣傳短片中已有看到這次Tour的舞台布景設計,現場看並不特別意外與訝異~

此外,禮拜六的場次,每個座位都放了一個面具,看到時還以為是啥廣告宣傳品,楞了一下~詳可見文末~


前面戴帽子那位女粉絲,光從背後看那頂黑色帽子就知道是在Cosplay安室前年"Ballada"這張情歌精選輯的造型~^^

 

IMG_6626.JPG

不過找到位子後最大的感想是,
離舞台還好遠啊~~~~~~
這已經是最前面區塊、第七排的位子了,
可見到畫面右側那欄杆,那就是被圍出來不能進入的範圍,所以就算第一排也近不了多少,
而整個前方的管制範圍也圍得太大了吧~!!!!!頗失望...........

 

IMG_6647.JPG

這是03/06第二場我坐在二樓看台時拍的,從上方的角度看得更清楚,
前方圍起的管制範圍大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想起一個月前也在小巨蛋看Madonna的演唱會,我也在最前面的搖滾區,
舞台離觀眾真是靠背、超誇張的近~!!!
我靠在欄杆上,伸長身子與手臂後,大概只差不到兩個手掌的長度就能碰到舞台~!
天后就是天后、流行女皇猛就是猛,完全沒在怕的,只怕無法與觀眾互動!(她演唱會常會蹲著拿麥克風給台下觀眾唱,在台灣倒是沒有)
等Madonna那篇整理好就可知道,只是那場照片爆多,不知還要多久......Orz........

因此安室雖然號稱親民親切,
但無論是因為安室生性害羞,或日本經紀人、唱片公司為保護藝人而採取的措施,
在演唱會現場將歌迷觀眾與表演者"隔離"得如此遙遠,實在不太像一場熱絡、充滿即時情緒互動交流的演唱會會有的現象,
(這點文末會再談一下........)
就算同樣是日本藝人,椎名女王也沒圍到這種程度啊,甚至中間延伸舞台的部分還根本沒圍啊~!!!
總之,即便買到了最前面的票,還是感覺很遠、人還是很小......每次遇到這種演唱會都很失望..........(好不容易搶到前面的說.....)

 

IMG_6649.JPG

小巨蛋全景圖,很喜歡這張,
高畫質全螢幕大圖請見Flickr(看全螢幕會比較有感):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voplayloud/25486837361/in/photostream/lightbox/
這也是第二場拍的,從好幾年前第一次來小巨蛋就想拍會場全景了,
由於這天提前四十分鐘就到會場,趁著人不多、座位角度剛好,趕緊用手機拍下這張全景~

 

IMG_6630.JPG

看吧!果然是Cos安室Ballada專輯的造型~~且看來可能是日本人~

 

IMG_8467.jpg

6:45,回頭看一下小巨蛋,還蠻喜歡拍小巨蛋的座位及圓頂造型,Madonna演唱會時也拍了好幾張,
不過看來觀眾入場有點慢啊~~~

 

IMG_6631.JPG

7點多,突然聽見後方群眾鼓譟喧嘩,轉頭看一下是怎麼回事~!?

 

IMG_6632.JPG

原來是有一位像後援會隊長的人士要大家一起歡呼,想把安室請出來的樣子~XD~大概想說已經超過七點了還不開始~^^!.......

 

IMG_6633.JPG

觀眾差不多確實也差不多都坐滿了,應該不久就會開場吧~演唱會晚個半小時是正常的~
(中間這位女士看起來就應該是日本人~^^~~)

 

IMG_6618.jpg

這是這次的歌單,和日本演唱會一模一樣,
所以除了一些想提的歌曲,我也就不針對照片及所表演的歌曲一一解說或評論,
因為演出內容也和今年發行的"Live_Genic 2015-2016"演唱會藍光/DVD完全相同,
有需要的話只需去看或比對一下藍光即可知,
這也是我所詬病一點,而這些安室演唱會的相關心得、感想全都會寫在文章最末部分。

 

IMG_8468.jpg

這已經唱到第七首"Space Invader"了~
安室最初穿一套大紅露肩裝登場,到了要唱第六首"Time Has Come"才換上這套亮藍服裝~

如同這幾年安室的演唱會,這次也是以動畫開場,
不過覺得這次的動畫有點遜(其他場的動畫其實也只有2013來台那次有印象,因為看藍光只有第一次會從頭看....XD.....),
另外,當動畫聲音一出來的當下,就感覺有點.......算了,聲音、音效與安室歌唱的部分還是等文末再一起寫~

特別提一下第三首"Fly"與第四首"Photogenic",
這是去年新專輯"_genic"我最愛四首歌曲中的兩首~!
"Photogenic"是專輯開頭曲,很喜歡前奏吉他切分刷chord,難得安室的歌會出現這樣funk風格的配樂,我還因此設成手機鈴聲~!
但這首竟沒拍MV~!!!!!也太誇張,不知唱片公司在想什麼!!!...........
所以一直很期待這首歌的舞蹈!
直到演唱會前Live藍光的預告短片釋出,其中有一小段"Photogenic",看了幾個動作,感覺不太妙,
而這預感也很不幸地獲得印證.....Orz.......
一首這麼棒、這麼動感的歌,舞竟然編得這麼簡單、單調,沒有主題與力道,太失望了!!!
雖然演唱會藍光看了N次後也習慣了,但現在對這首歌也越來越無感了,想想好像就是從看了這首歌的舞蹈後開始轉弱...........

"Fly",很像外國電影的主題曲,
頗有味道、頗耐聽,旋律及編曲有種靈魂吶喊、心緒得以解脫奔放的自在感,有情緒深度,但又不會太過隱諱高深(小眾),
還算蠻流行的,卻又和傳統日本或亞洲流行歌不太一樣,
是這張專輯第一次聽就覺得特別、會喜歡上且可以聽很久的一首歌~!

 

IMG_8469.jpg

這次其實拍到不少表情有些怪異的醜照,像這張也算,
不過還是可看出安室很認真賣力地演唱,
但左右舞者們的動作與神情我反而更喜歡,相當投入與自然,看了好開心~

 

IMG_8471.jpg

第八首"Brighter Day",這首最初MV開始宣傳時沒有很愛,但後來聽久了也覺得還不錯,
而在藍光約32:14處,安室唱這首唱到有點笑場害羞而縮脖子的動作表情好可愛啊~~~~~~
這張雖沒照到正面,但從體態動作與側臉,仍可感受到安室投入的情緒與力度,所以也蠻喜歡這張的~:)

 

IMG_8472.jpg

閉眼,也算是失敗照,但這個姿勢、手勢與角度模樣還是很美~^^

 

IMG_8474.jpg

~~~

 

IMG_8475.jpg

雖然只照到背面,但卻感覺這背影好性感啊~~~每次看到這張心都會微微地怦然一跳~

 

IMG_8476.jpg

認真~!

 

IMG_8477.jpg

BJ4

 

IMG_8478.jpg

安室表演"Brighter Day"這首歌時,感覺都相當開心與陶醉,看了也能感染那種開心愉悅的氣息~所以也很喜歡這張~

 

IMG_8479.jpg

正面張眼,卻沒準焦~!Orz....但還是相當可愛~~~

 

IMG_8481.jpg

延伸舞台中央部分升起來了,在表演第九首"It",
不太喜歡這首歌,不過這是動感的背影~~~~

 

IMG_8482.jpg

仔細看這張安室表情,可以發現她又很可愛地笑場了~!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曾提過(忘了是內文還是留言)。
安室大概在2011年以前的表演感覺表情都很殺,應該說百分之百地專注,
而2012後就不時會發現她會有笑場現象,
老實說我是比較喜歡以前那種完全認真專注貌,不過她笑場其實也頗可愛~
(這部分詳細的感受與心得還是見2013那篇,應該是在留言,有網友留言認為安室的顛峰是在2009 Best Fiction那場,
    我很意外有人竟然和我同感、有相同看法!竟然能注意到這樣的細節差異.......!)

 

IMG_8483.jpg

安室這場到中央延伸舞台的比例還算不少,
但大部分都是往前看,偶爾往右看,感覺轉向舞台左側面向我們這的機率好像更低些,
因此我們這邊雖然是最前區塊,卻只能一直看側臉.....Orz......
第七排剛好就是安室站的位置,所見就如這張,更前面的可能更慘,只能看背影......^^!.........

 

IMG_8485.JPG

看安室戴這帽子、這造型,又從舞台那側的樓梯走下來,
就知道是在唱"Golden Touch"~

這首也是"_genic"專輯中我最喜歡四首的其中一首,除了互動式MV拍得很特別,
安室表演這首時也超可愛,會一直笑場~大概是這首許多舞蹈動作都太可愛逗趣~
例如演唱會藍光53:10處,歌曲剛開始,那彎腰左右擺手的動作就好可愛,也很搭歌曲及編曲配樂,
接下來53:14這個手插腰、身體不斷往右、再迴正的動作也是經典啊~不僅超可愛也超搭!看一次就忘不了了!
55:22配合編曲兩重拍甩肩兩次
(國外的編舞都會這樣配合編曲、樂器!將聽覺與視覺合一,讓歌曲情緒透過視覺表現!看了非常一體、舒暢有感!
   這點在Madonna那篇會再詳述,安室歌曲當然也常如此,所以Photogenic舞編成那樣簡單單調才讓我大失所望!.........),
接著55:23那個抬手、抖動大腿也是好可愛~
56:12做那個不斷轉動身體的可愛動作終於忍不住嚴重笑場了,好可愛~
然後笑還停不來,邊笑還要邊完成這些可愛動作,超可愛的啊~~~~~~
最後到56:30歌曲終於結束了,燈光也要暗了,她終於不用忍了,可以笑到低頭、摀嘴~XD~~~~~
到底是誰把這首舞編得這麼可愛又動感的啊~~~歌本身已經很好聽逗趣了,舞蹈又這樣,
害安室女神狂笑場~XD~~~~~
太棒惹~~~~~~

另外,雖然我對這次的舞台有點意見(文末再寫),
但當這些燈光全開色彩變換時,現場看真的頗炫、很亮麗,很讓人驚艷讚嘆啊~~~~~~

 

IMG_8486.jpg

安室唱這首時都相當陶醉~~~

 

IMG_8487.jpg

可愛小帽帽脫下了,是在唱"Get Myself Back"了,
實在不太喜歡這首歌,要抒情沒有很抒情,要慢也不慢、要快也不快,
情緒就吊在那,而且中間一些旋律走法實在很老套、老式(例如一直不斷"喔歐喔歐"那段的旋律).....Orz......
不過這張很美啊~~~~

 

IMG_8489.jpg

正面,又沒對到焦,但又很美~!!!Orz.......
其實沒對到焦的照片之所以美、之所以是正面,是因為這才是我真正想捕捉、想拍的畫面,
只是G1X對焦太慢太鳥,但當時我不管了就先按再說,
相反的,之所以會有不少閉眼或表情奇怪卻很清晰的照片,
就是因為我等G1X對到焦後再按快門,整個表情都已經不對了啊!爛爆G1X..................

 

IMG_8490.jpg

這張也是一例,清晰但表情怪,不過同樣可感覺女神還是相當投入~!

 

IMG_8491.jpg

認真Again~!

 

IMG_8492.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
雖然畫面前頭立著一隻觀眾伸起的黑手,雖然女神在這張不太清楚,焦點跑到後方,
但光線打在後方看台觀眾的光影層次,清晰地呈現出眾多粉絲觀看時專注的神情與情緒,
再加上前景這隻歡呼狂歡的手臂剪影,中景女神開心認真地唱著歌,
完全表達了現場的氛圍及情緒啊~~~

 

IMG_8493.JPG

"TSUKI"~!!!!!
這造型及佈景真是美翻了~~~~~~
燈光一亮全場驚艷~~~~~
尤其大家應該都很喜歡這首歌,
這首雖然曲式很老套,就是一首標準傳統的抒情芭樂歌,
但確實就是好聽啊,很有感情,能讓我喜歡上的芭樂歌的確不簡單啊~XD~~~~~

 

IMG_8494.jpg

我從現場大螢幕觀看,感覺女神唱這首前有再補妝、再化一下妝,
看起來特別亮麗粉嫩,更美了~~~!!!

也聽到好像是我前面的觀眾直呼好美、超漂亮的啊~!!!!!

 

IMG_8495.JPG

"Genic"看台升起來了,是在唱"Stranger"~!
這看台是在"Every Woman"的最後才會升起,然後就接"Stranger",升起的同時安室還會大喊該城市的名字(有點制式....)。
"Stranger"也是"_genic"這張專輯的主打之一,
最初我沒有很喜歡這首,甚至還有些不爽,因為這首都拍MV了,為啥"Photogenic"沒拍啊?????
看了就火大!
但聽久了還可接受就是了~
這張剛好捕捉左右舞者們舞姿相當動感、飄逸的那瞬間,也蠻喜歡這張的~:)

 

IMG_8496.JPG

喜歡這張舞者們的走位、在照片中的相對位置及很有特色的姿態神情~Cool~

 

IMG_8497.JPG

完全呈現了MV中的復古色調與氛圍啊~~~

 

IMG_8498.JPG

藍黃色調,很美的一張~
舞者們緊貼著亮起復古燈泡的Genic看板,安室很專注地唱歌~

 

IMG_8499.jpg

キラキラ感~~~
安室雖然很害羞,但我一直覺得她演唱會唱快歌時很多表情及眼神很殺,
應該是屬於那種透過專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唱歌、表演),才能讓內在真實的自我及情緒得以解放、抒發、展露表現的類型~
(平常可能就悶燒的那種~XD~)

 

IMG_8500.jpg

這張表情也超殺的啊~!XD~~~
這是在唱"_genic"專輯我最喜歡四首歌的最後一首"Fashionista"了!(前三首見前文)

"Fashionista"頭一、兩次聽沒有特別愛,
不過一如許多真正很愛的曲子都會出現的狀況:最初沒有特別感覺,但之後某陣子腦中會突然且不斷出現那首曲子的旋律或riff,
然後不聽不行,聽了就有種抒發感~接著就超愛那首歌了~~~
而這首前奏乃至貫穿整首歌的Bassline實在太突出、好記了,
再加上MV也拍得很特別,無論是色調或服裝都強調歌名"Fashionista"亟需的時尚感,
舞也編得很有特色,一些動作和傳統舞蹈不太一樣,一看就讓人留下強烈印象~!!!
不過在MV中安室跳得比較好(服裝也有關係)~
雖然沒有用節拍器實際量,但感覺現場版本好像有加快,maybe比錄音室版快了10 beats左右,
所以演唱會藍光那場看起來跳得有點趕,和舞群的整體感及韻味沒有完全出來,
但還是蠻喜歡演唱會藍光約1:03~1:07處的那個動作~~~~


對了,這首是專輯裡的第七首,發現安室最近這兩張的第七首都是節奏性非常強、也非常好記的歌,
難道也開始有所謂的7th Song嗎???XD~~~
(上一張"Feel"專輯的第七首"Poison"是整張我最愛的一首啊!服裝造型與舞蹈也都是超棒!
   而且無論是Feel或Live Style 2014演唱會,"Poison"都和"Ballerina"連在一起表演(兩場順序對調而已),
   兩首調性風格很像,舞蹈都很酷,連著看一氣呵成超爽的啊~!!!!!~~~)

 

IMG_8501.JPG

熱血淋漓的安室啊~~~~

"Fashionista"唱完就要進入安可曲了,
把這麼動感、這麼high的歌放在要進安可前的最後一首也是對的,就high完讓歌迷開始喊安可這樣~XD~~~


這次進安可前的橋段和2013年來台那場相同,
都是大螢幕上秀出在後台的安室,然後攝影機一路拍攝安室一邊唱歌、一邊從後台走到前台~
省話一姐除了會拿寫著標語的牌子取代講話,這次還先用面具遮臉,配合"Birthday"前奏的鼓聲左右擺動,好可愛~
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兩次安室在後台的模樣看來都特別美、特別漂亮,五官很分明突出~

我也蠻喜歡"Birthday"的,很輕快動感,節奏性很強,聽了很愉悅愉快~!
不過要靠邀一下的是,這首MV中間有一段是安室進更衣室換裝,
而現場演唱會安室也表演了這段(這首舞台中央會推出一間更衣室),
到這橋段現場觀眾都會尖叫,
但仔細比對一下就知道,好像沒啥尖叫的意義,
因為MV是從一般洋裝換成露肩裝,亦即要將洋裝脫下,再穿上另一件衣服,
但演唱會現場則是從表演Fashionista的那套露肩裝換成洋裝,其實只要再套上一件衣服與褲子即可,
根本沒有脫衣服這動作(騙很大V__V),所以根本沒有尖叫的意義啊(也就是沒有安室脫衣的遐想)~XD~~~~~

Encore第二首是"Anything",剛聽"_genic"這張時還蠻喜歡這首的,
柔柔的旋律帶著幾分哀傷憂鬱的情緒,但聽到深處其實又暗示堅毅的精神~
旋律及編曲也都很像外國歌曲,
不過似乎不是太耐聽,
演唱會表演這首時是在中央延伸舞台升起的部分,安室坐在最高處,所有舞者分坐各方位一起向四面八方的觀眾揮手,
(有一位還和我有四目交接微笑好一陣~^^)
但總覺得那些揮手與笑容有些做作,所以演唱會藍光這首也常被我跳過..............

 

IMG_8502.jpg

在唱最後一首"Fight Together"了!就是幾年前她幫海賊王動畫唱的片頭曲,
蠻喜歡這首的,不過有點不曉得為什麼這次Tour還要唱這首已經有點老的歌曲,
雖然還是好聽,但有點聽膩了~^^!~~~

 

IMG_8503.jpg

安室唱這首也很high啊~

 

IMG_8505.jpg

 

IMG_8506.jpg

表演結束,安室和所有舞者出來謝幕~
這部分和演唱會藍光真的不同了,
藍光裡大家是做飛吻的動作,在台灣這場是比愛心~
其實不是很喜歡這種眾人裝可愛的舉動(很像團康活動的行為,我從小就超討厭團康活動),
但安室女神來裝,就算了,勉強忍耐一下~^^!~

 

IMG_8507.jpg

是要牽大家的手嗎?

 

IMG_8508.JPG

要等到謝幕時才會女神講話,不過也只有今天謝謝大家之類的簡短感謝語~^^!~
也蠻喜歡這張的,可感受到演唱會要結束時熱絡歡欣的氣氛,辛苦你們了~~~

 

IMG_8509.JPG
安室走進後台前,最後再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很喜歡這張照片,
現場看時其實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這是演唱會結束表演者常會做的行為,而日本人自然更"搞類",其實很制式,
但整理到這張照片卻非常有感,
感受到一股沈靜的力量,
即便制式,但還是能從這個90度的鞠躬裡感受到那股誠意與對觀眾致謝的敬意~
看這照片,好似時間暫停一般,將喧鬧歡樂的演唱會凝結昇華成一份無比的感動與致意。

アムロ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P.S.這照片前景有一位攝影師,手握著攝影機拉桿、頭戴耳機,臉貼著攝影機透過鏡頭在拍安室,我也是看了好久才看出來~^^!~
      也很喜歡這個攝影機前景的對比~

 

IMG_8510.jpg

散場了~

 

IMG_8514.jpg

大家還忙著打卡上傳先吧~

 

IMG_8516.jpg

看這管制區圍多大啊~!離舞台也太遠了吧~!!!!!Orz........
我也撿了一條地上的彩帶當紀念....^^!.....

 

IMG_8512.jpg

 

IMG_8515.jpg

要離開前抬頭看才發現上方有個特別的龐然大物!
安室在中央延伸舞台上的一些特殊燈光與效果應該都是靠這大道具吧~^^!~
因為坐前面眼睛只看舞台,從來沒注意到上方有這麼大一個機司,還蠻酷的~~~

 

IMG_8517 %26; 8518(全).JPG

 

IMG_6637.JPG

離開前再回頭拍一下場館與這次舞台,
大家還依依不捨在自拍、聊天、打卡啊~~~

 

IMG_6638.JPG

 

IMG_6640.JPG

走到小巨蛋B1通道,發現擺著一個後援會以小照片拼貼的方式拼出安室宣傳照的大型立牌,
真有誠意~!
也有不少歌迷和這立牌合影~:)

 

IMG_8430.JPG

禮拜六的場次,每個座位上都放了一個這面具,
見到時嚇一跳,想說演唱會怎麼會這樣讓人放宣傳品~XD~
旁邊則是會後撿的紀念彩帶~

 

IMG_8428.JPG

背面有解說,原來是要給安室驚喜~
現場大家也都有戴,可是從安室表情上好像看不出有啥驚喜的感覺啊.....XD.........
而且這面具很醜,我有戴起來自拍一張,也很醜,就不放了.......XD...........

 

12841216_974625459272857_3601080496633013259_o.jpg

(圖片取自安室官方臉書
第二天我坐二樓側邊看台,一到時看看台中間區塊每個座位上好像都擺著什麼東西,看板之類的,
想說又要玩什麼花樣,
結果在唱安可曲第二首Anything時出現了!
老實說,我在現場一直看,從側邊看根本看不出是什麼鬼,
一定要從正面才看得出吧!
所以是當晚安室臉書Po出這張照片後才知道那些他們在排什麼~XD~
而當時安室確實有看一下,好像因為大家都在看那方向,她注意到也跟著看,有點意外的樣子~
這些給安室驚奇的企劃,我是不知是台灣歌迷後援會、還是主辦單位甚至日本方面的規劃,
總之很有心,讓安室知道她在台灣真的很受歡迎,台灣歌迷對她很有愛~~~:)


感想、心得

這次得知安室要來台開唱時十分興奮,購票當天買到最前面區塊時超興奮,
但到了演唱會前一陣子,甚至當天,其實都沒有十分興奮與期待,
不是什麼太複雜的原因,純粹是一種意外的因緣:
大概在一個月前,2/4,看了Madonna的演唱會。
Madonna演唱會給我的感覺實在太震撼了~!!!
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看了二十年的演唱會經驗中,看過最屌、最誇張的演唱會表演!完全是一場秀!國際級超高水準的秀!

看完有種「媽的!我到底看了啥~!!!」的感覺~XD~~~
(娜姐在日本的表演安室也有去看,我想應該也是很震撼吧.......)
那強烈的後勁至少讓我震撼了四、五個月以上,到現在成為娜姐更死忠的粉絲了~!
本來是想等兩篇都整理好,一同Po出,可做個對照,
但那場照片太多,我之前只零星整理了三張,全部不知要弄到何時,就算了,先寫安室的.....XD........

不是要刻意比較,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女藝人女歌手,
從類型、曲風到演唱會成本等各方面都不同,沒什麼好比的,
只是那個殘存在身體與腦內的震撼揮之不去,
而我也清楚知道安室的演唱會無法超越,心中就自然升不起期待.............

但話說回來,雖然無法超越,
只要能表現出個人特質、做出有特色的表演,其實本來就沒有比較的問題,
依舊會是場精彩、讓人滿足的表演,
在行前我也是這麼希望,
但結果卻還是如我預期,讓我失望居多.......


1. 制式
直接先講最重大、我覺得最糟糕之處好了,
簡單說,就是太制式!

演唱會本來就有劇本,要怎麼走位、何時走到哪,都要有精準的定位(舞台上都會有許多標記或方格),
而日本人做事一向就是制式、公式化也沒錯,
但安室害羞、省話一姊的個性,表現在演唱會上,還真是將這種特質發揮至極致了!
完全只要照著劇本走就好,甚至連笑容、何時要笑、何時要對觀眾揮手、要對哪個方位揮手等,感覺都有制式規範,
時間到了、一樣的笑容,時間到了、一樣的揮手,感覺實在很空洞、空虛..........
也就是整場演唱會看下來,感覺不到什麼現場情緒的揮灑與交流互動,好似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也看不到藝人會有什麼即興的表現,或到不同國家、不同城市時,會有不同的感受而在現場有和歌迷不同的互動方式.......
相形之下,她的笑場反而顯得特別~

我看了兩場,這感覺尤其強烈,第二天又是行禮如儀地將整齣劇本看來毫無偏差地重演一遍,
因此她後來在唱Anything時特別抬頭看了歌迷們舉"TWNA"的看板時,我強烈注意到這不一樣!
不然就好像看DVD重播一般,
所以我在本文開頭也特別提到只要比對、看一下演唱會藍光就好,因為和藍光中的表現真的沒什麼差別啊~


而這次的"Live_Genic"演唱會藍光,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從頭看起,
一般我看演唱會藍光/DVD,第一次一定會重頭看,不快轉、不跳歌,
因為想體驗現場看的感受,所以一定要依著次序,過往看安室的演唱會藍光也是如此,
但這次"Live_Genic"最初我只挑幾首我想看的看一下,其他較沒興趣的等很久後才再補看,
甚至一開始也沒什麼期待,因為我現場已經看了一模一樣戲碼兩次,很膩了,感覺沒什麼必要再看第三次......Orz.......

甚至,第二場看到一半,我就有些不耐、感覺很無趣,甚至動念考慮先走,
不過想到錢都花了,也沒事,不要浪費錢,就看完吧....(有點逼唉....XD......)
但我第二場在二樓看台,確實看到有不少人中途就離席沒再回來,
我那時相當納悶,怎麼會花錢來看演唱會,中途就走了呢???而且還是安室的耶,安室的歌迷應該都很死忠啊~!
我後來突然意識到,他們該不會跟我有一樣想法吧?^^!?................


事後,我甚至納悶,安室算很常開演唱會了,每年都開很多場,
那她這樣時常表演同一套路、沒有變化,不覺得煩悶、無趣嗎?
還是她是類似公務員的心態來做這樣的表演因而感到安然自在?
再看看最前面的隔離區隔是那麼大時,
真的讓我不禁聯想,這好像深怕歌迷會打擾到安室,這樣她就不能行禮如儀地把劇本走完,
而隔了這麼大,也就如同要求歌迷遠遠地看著安室在台上將劇本表演一次就好...........

但說真的,我覺得安室2007 Play Tour、2009 Best Fiction Tour那時表演的強度真的不同,
看著她跳舞,可以感受到情緒的波動,專注投入、充滿企圖的神情眼神,同時也將那份慾望轉換表現在姿體動作的強度上,
我也對她在Best Fiction的動作表現與情緒關連寫過一些評論,在2013那篇的留言裡,
那真的是她顛峰之作,後來大概是已重回天后寶座,年紀也漸長,心境有些轉變了吧......Orz..........


2. Live Band、音場聲音
說到空洞空虛、無趣,還有一項很重要、我覺得很糟糕的缺點,
就是演唱會沒有Live Band實在太慘、太沒fu了,還能稱做演唱會嗎?????

安室自從2011年的Live Style演唱會就沒有Live Band伴奏了,
我在三年前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這篇也提過這問題,
有熱心粉絲留言告知這是因為日本311大地震後的節電問題才不用Live Band,
從時間來看確實是如此,
但節電也是當年節電就好,之後到現在的演唱會都沒有Live Band是怎麼回事???

如果還是用節電的理由,也太瞎了,
那難道其他很多日本藝人辦演唱會都有Live Band,甚至還有大編制樂團,是表示其他藝人都很浪費電嗎?
或大家真的都遵從節電而不用Live Band,那樂手們怎麼存活?演唱會演出也是職業樂手的一大收入啊.........

我看是因為安室的音樂Live Band能處理的部分越來越有限,許多音效、音軌可能都是靠Loop等器材播放,
而在311經歷了一次不用Live Band做演唱會,發現也還OK,
乾脆就全面取消Live Band,也可節省許多成本.......這當然是我的猜測而已........

但不用Live Band,演唱會放伴奏Kala帶,除了真的很沒誠意外,
更糟糕的是聲音也很不怎樣,
從這次演唱會最開頭動畫開始,聲音一落下,我聽那低音真的是慘,
後來整場低音都是空洞無力,甚至有時會破,而配樂聽來也很扁平、有些糊,
當然,Live Band聲音也不一定好,遇到糟糕的場地音場也很容易難聽很鳥,
但小巨蛋音場音效已經算好的了耶!還這種聲音,肯定是Kala帶造成的,
而且Live Band再怎麼難聽、乾破,即便某一頻率比較弱、聽不太到,整體音場還是立體的,因為有各種樂器頻率,
但Kala帶那種是所有樂器混在一起,是扁平的,沒什麼空間感,
聽來就是空虛、沒力,整個藍瘦、香菇啊.................

甚至少了Live Band的舞台在視覺上看來也超空洞的.........Orz..........

真的不知道堂堂一位天后為什麼辦演唱會要省這樣的錢?
為什麼不用最高等級、最高品質來要求呢?
像椎名林檎去年來台,帶了整個樂團來,樂手十幾位,只差斎藤ネコ的大編制管絃樂團沒來,
除了誠意十足,在南港展覽館那種音場超爛場地(剛公布時粉絲哀鴻遍野一片),
竟然調出超乎預期、讓人意外的好聲音!不可置信那是在南港展覽館!聽了超爽、超high~~~~~
當離開時才發現外場PA圍了超大一區,有好多人,整個就是專業,才調出這種好聲音!超強~!!!!!
(詳可見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一文)

而我也很納悶安室的歌迷是都不在意、不要求這點嗎?
多是演唱會只要看到安室本人、安室跳舞,就會很high、很瘋狂、覺得安室可愛很美,然後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嗎???
答案我當然不清楚,但從安室這五六年來演唱會都這樣辦,讓我很容易這麼推想,
反正我自己是很在意啦~
總之,沒有Live Band造成虛弱的聽覺,演唱會最重要的本質消失,也是看了兩場感覺很空洞空虛的一大主因.........


3. 安室的聲音
除了配樂的聲音,再說說安室唱歌的聲音吧。
我在2013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這篇曾稱讚安室錄音室聲音的特色,
但現場聽卻很怪,很扁、尖,只有中高音,沒什麼低音,最有特色的低沈磁性嗓音不見了~
而同樣有熱心網友留言回覆,那場設備有問題,他聽了也嚇一跳,但隔天第二場就好了,
然後問我怎麼只聽一場,
所以這次買兩場除了如前述是受刺激,一方面也是想說聽兩場就不會像上次那麼雖,剛好遇上設備出問題的狀況吧~
而這次聽下來,確實是比上次正常好多了,
比較像錄音室CD那樣,能聽出她聲音低沈的磁性特性與厚度,
不過還是有三至四成左右,大概是唱到比較高音的部分,會出現那種比較扁、尖、厚度不足的聲音,

聽了兩場都一樣,我想應該是她現場聲音就是這樣吧,雖然在演唱會藍光中聽不到這種聲音,
不然就是小巨蛋音場所致,但可能性應該較低.....^^!......

另外,忘了是第一場還第二場(好像是第二場),也忘了是哪首歌,
女神有一次嚴重的走音出搥,只記得是在那首歌最後,最後的一個音要收尾,燈光全暗下,
收尾的尾音走音了,因為配樂都停了,其實有點嚴重,我想全場的人都聽出來了,
不過唱現場一些出搥狀況難免,也不必計較與在意~:)

至於女神的歌聲與唱功,
如我在2013那篇提到的,她本來、天生就不算唱將型的,但她一直很努力,
從在小室時代唱那些我覺得不適合她的飆高音歌曲,到後來轉型唱較能發揮她聲音特質的歌,
從聲音的穩定度、厚度等都能聽出她的努力~:)


4. 舞台設計佈景
前面提到舞台缺乏樂團樂手視覺上很空洞,
就說說這次的舞台設計與布景吧。
這次的舞台看來是大陣仗、大手筆,相當華麗沒錯,
但可能也因為太大了,就整片整排一直固定在那,
沒有布景場景的變化變換,看久了其實很單調無趣,
當然,如前述,當燈光全亮、色彩變換時確實是很炫麗耀眼、讓人驚艷,
但那也只有少部分時間,
大部分都是安室與幾位舞者在偌大的舞台與相同的佈景下跳舞,
看來有些空洞..........
過往的演唱會都會做些場景變化,或是利用燈光焦點與明暗來區隔舞台位置,
有些視覺上的變化,2009 Best Fiction Tour再小巨蛋那次就很明顯,
但這次為了遷就那華麗的大佈景,以及中央最後要升起來的"Genic"看板,
空間有限無法再多做變化,感覺相當單調、空洞...........(不知說了幾次空洞了.....Orz....)


5. 舞蹈
說說舞蹈編舞的部分。
我在2013那篇也提過,我對舞蹈編舞不是很懂,
但其實看久了也有些心得,
而我一直都覺得日本的編舞很好,動作都能搭配編曲配樂、歌曲情緒,
將聽覺透過視覺表現、合而為一,看來相當爽,不像台灣藝人的演唱會,那些舞者真是悲涼的點綴,
跳些不知所云、和歌曲不知有何關連性的動作,但少了他們舞台又很空.........
安室歌曲的編舞我一向很喜歡,對日本舞者的印象是動作都很大,好像會利用全身在跳,
不過這次我想提這部分,並不算有什麼缺失,
而是在看過Madonna演唱會後,再看安室及日本舞者跳舞,真的能明顯感受到那種強烈的落差與級距!


Madonna的舞者真的是萬中選一,包含Madonna自己,
那種舞蹈的俐落度、動作的力度與精準到位的程度、肢體的獨立性,真的是沒話說,
相較之下,看了安室及日本舞者的動作,就感覺有氣無力、拖泥帶水、軟弱隨性的多了~^^!............
看過更高階的,就能比較出差異..........


6. 身材變化
說完舞蹈,再說說身材,
這點和這次演唱會其實沒什麼關連,只是一直以來的小感想。
我這幾年一直覺得安室比起二十幾歲時,大概2009 Best Fiction之前,胖了一些,
臉比較圓潤一點、手臂也稍稍豐腴一點,
但我相信她還是很瘦,只是以前更瘦、太瘦,
太瘦當然是不好,有點肉是比較健康正常~
雖然我私心是覺得她2007、2008時,Play、Best Fiction那時的體態最美、我最喜歡~XD~~~
不過她這次來台,出飯店上車時有被拍到一些畫面,看起來還是像紙片人一樣超瘦,
所以我想到她應該也不是真的變胖,
而是隨著年紀較大,肌肉量減少了,相形之下看來比較有肉一點,
人過了25歲後,若沒有特別訓練或運動,肌肉量就會隨著年齡持續減少,
而安室曾在訪問說提及自己平時不會特別做運動,只有在演唱會前才會運動訓練一下體力,
因此,肌肉量減少確實是可能的,
她三十歲前看來的確較精實、體態更美、更良好些~~~


這時還是要拿Madonna出來對照一下,
Madonna長期以來都有做健身訓練,
這兩年可能真的年紀較大、58歲了,所以這次台看得出有胖一些(但來台時她還是將整個健身房空運過來.........),
但她身體的肌肉線條一直都很明顯,有時太瘦時看來甚至有點恐怖...........
流行女皇、Queen of Pop對自我的要求真是相當高啊...........
安室如果稍微練一下,有微微的線條應該會相當美~~~


7. 近況感受
最後,總結一下最近的一些感受。
文章開頭有提到,我不喜歡小室時期的安室及其歌曲,那時甚至還很討厭她,不知在紅三小XD~
是大概在十年前,發現她有些歌曲還蠻特別、蠻有特色、還不錯聽,
長相和以前好像有些不同,比較成熟、有個性,看來真的漂亮些(我現在還是不喜歡小室時她的樣貌),
然後透過聽歌頻率的逐漸增加,慢慢喜歡上她,然後越來越著迷的。
(詳細描述還是請見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這篇)

但今年看過演唱會後,感覺整個轉淡,
再加上安室今年的幾首單曲我都覺得實在不怎樣,有些老套制式、沒什麼特色,更加遽了這現象.......

像為日本奧運代表隊唱的"Hero",
雖然這兩年我最喜歡的兩位日本女歌手,分別都為日本國家隊獻唱,我其實感到與有榮焉,
但Hero的旋律曲風與呈現實在是老到一個不行,狗血制式到一個地步......快暈倒.........
(椎名林檎為2014年日本世足隊創作並演唱"Nippon",今年甚至還登上國際舞台,
    在里約奧運閉幕式東京接棒的表演上擔任音樂總監,表演的配樂也是用她的曲子!)

我喜歡安室節奏性較強、較動感的曲子,
早期一點的像"Put'Em Up"、"So Crazy"、"Step with it"、"Do Me More"等Best Fiction收錄的那些R&B、Hip-pop曲子都很棒,
Best Fiction之後每張的曲風都有稍微轉變,
但每張都有些精彩之作,
不過到了"Feel"這張就明顯弱了,好像又想打進美國市場,搞得有點不倫不類,
只有"Alive"和"Poison"還不錯~
隔了兩年換唱片公司的大作"_genic"確實讓我驚艷、很喜歡,
但不知為何,之後出的單曲從"Red Carpet"開始卻整個弱掉、整個鳥,反差為何如此之大........

由於看了演唱會所感受到一些缺失與不足,再加上單曲轉弱,
讓我這大半年來對安室的感覺好像越來越淡,不自主的,
我也才發覺、想到,我喜歡安室真的不是喜歡她外表可愛漂亮而已,
從十年前會喜歡上她的過程就不是如此,主要還是音樂與表演,外表是加分,是後來越來越著迷的催化劑~
因此,當音樂、表演轉弱,感覺可能不知不覺中也會趨淡吧........

但還是要講一次,我覺得她2010年前的表演,和現在真的是不同!
那時看她在舞台上表演,
真的可以感受到她脫離小室後、努力轉型做自己、
想證明自己可以,並要拼回天后地位而散發出那股孤傲、不認輸、帥氣、很殺又認真的特質,真的很迷人~!
她也真的做到了,Play、Best Fiction讓她達到了!
而2011年後的演唱會舞台雖然越來越華麗,但那份特質好像越來越弱,
甚至本來很喜歡"_genic"專輯而很期待這次Tour,
但看了看似乎只剩安室會忍不住笑場這可愛的部分吸引我..........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
至於對安室會不會越來越無感?其實不太清楚,無法預測,
但想想過往對有些很喜歡的藝人也是這樣不知不覺就轉淡了,
例如Misia也是,有幾年超迷、也去看了兩次演唱會,但三年前那次再來就沒去了,
而安室以後再來我還會不會想看?可能還是會去看吧,
但至少不會看兩場就是了...........不過如果有Live Band可能就會多些期待~^^!~
(如果是椎名女王或Madonna,連看兩場也沒問題喔~!!!!!~~~)

2017.09.20 update:
沒想到就在今晚,安室40歲生日這天,她居然宣布明年9/16要退休了~!!!!!
真是有些惆悵與難過...........
不過不是很意外,好像今年初還去年,就有新聞謠傳她要退休了,後來沒什麼波瀾就停息了,
但無風不起浪,當時就覺得很怪,因為沒事絕對不會傳出一位藝人要退休這種消息,尤其她還這麼年輕,
之後我也一直觀察與注意,但她又持續開演唱會,感覺還好,但新專輯停滯,不像以往每年一張,也是有點怪異.........
果然,一切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回頭想想,也印證我在這篇及上一次演唱會心得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 所言,
從她這幾年演唱會中她表演的強度逐漸減弱,也可感受到她對演唱事業的熱情與熱衷似乎慢慢消退,
與9年前、10年前Play Tour、Best Fiction Tour她在表演時那種投入、專注度,及演唱歌舞的強度、張力相比,
更能明顯感受.........
我猜想是真的累了,一個人從十幾歲隻身在演藝圈拼了二十幾年,
要維持天后地位、途中經歷事業低潮,又堅持要做自己,同時還要能不斷創新,
真的是一件很消耗能量的事,再加上還要不斷熱舞、演唱會,拍廣告、各式雜誌宣傳照,
更重要的是還得獨自照顧兒子,她又非常重視這獨子,
要自己一人把各層面都顧好真是相當費神費心力............

所以可能想轉移生活重心吧,放在孩子與個人生活上,
再加上現在有男友西茂弘,一切想安定穩定下來..........(當時關於退休的謠傳提到的好像也是類似理由)
是相當可以理解的........

想像感覺到那種獨自辛苦與耗盡心力的感受,
也只能好好祝福她一切順利、生活美滿美好~~~😢😢😢😭😭😭♥️

但台灣歌迷最關心的應該都是她會不會再來台灣開演唱會吧!?
只剩一年,演唱會光跑日本、還有新專輯應該就忙翻了,
但我想她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她在台灣受到的支持,我想應該是會來吧~😅
只是票一定更難搶了啊......想到就頭大.......😥😫😭......

對了,再補充一點,
她今年出的演唱會藍光"Live Style 2016-2017"表演有比較好,
雖然最初有點懶得看,不過後來覺得這場還不錯,
比去年的"Livegenic 2015-2016"好~!
我最近剛好有回顧這幾年的演唱會,
其實覺得2013 Feel Tour的還不錯,不喜歡2012 20週年那場(很多舊歌),2014尚可,
Livegenic 2015-2016真的是比較弱,感受很明顯,
應該就是去年萌起強烈的退休之意吧,從表演的強度與專注度就能感受......😓😭......

總之,雖然不捨,但還是祝福她吧~~~😊😇😄♥️👍👍👍
(但有退出就有復出啊~~~我想或許退休五六年後平淡的日子過慣了,
   想念過往舞台的日子又復出也是頗有可能啦~~~😅🤣🤣♥️👍)


P.S. 插曲
最後的最後,記錄一下這次演唱會一個智障白目、讓人不愉快的意外插曲。
我覺得大部分安室歌迷都還蠻正常、蠻上道的,
第一天我在一樓特C區看,大家都很有默契,
想站起來的時候都會一起站,甚至安室走到中央延伸舞台時,大家還會離開座位衝往舞台趴杆,
等安室回主舞台後,大家也會很有秩序地各自回到自己座位上,
一切都沒問題,很優秀,且應該整個一樓特區的都是如此。


但第二天我坐在二樓看台,
演唱會開始沒多久,全場至少七成觀眾都站起來了,
看台區的也是,我看整場看台區的前半部幾乎全站起來了,
我前面的也全站了,當然我也站起來,演唱會本來就要站著看啊~!

沒想到這時竟然有一位女的拍我肩,要我坐下,說她看不到,
靠邀勒~!!!又出現這種莫名其妙的坐下魔人~!
雖然我前面的觀眾也全都站著,但因我坐著從縫隙中還看的到一點,整場表演我前一天也都看過了,
因此不想破壞看演唱會氣氛心情,懶得跟她吵,就先忍讓坐下.......

幾分鐘後,我旁邊來了一位看起來像高中生的男歌迷(好晚才進場....Orz...),
他一來東西放好就站著看........
後面那位八婆果然又出聲了,要他坐下看,
結果那位像高中生的男歌迷,頭稍微轉了45度只用眼角餘光看了她一眼,理都不理他的繼續站著看安室~
我看到真是感覺太帥了~~~
沒多久我又站起來看,這時那位八婆當然又出聲,要我坐下,
這次我受不了:「全部的人都站著妳幹嘛叫我坐下???」
她:「我是花錢來看安室,不是來看你的!」
廢話,我會不知道嗎???
「那妳叫前面的全部坐下我就坐下!」她就超不爽、閉嘴不回應。
真的超受不了,難道我不是花錢來看安室的嗎?????
講這什麼鬼理由,所以妳花錢就代表妳應該坐著看,然後大家都該跟妳一起坐著看?????
拜託,這裡是演唱會啊~!!!!!
而且這次也沒有搖滾站區,全場都是對號入座、有座位,但大家也都站著看啊~!!!!!
X的,想坐著看拜託回家看DVD或藍光好嗎?????

當時忘了這麼嗆她!

去年在椎名林檎演唱會上一堆莫名其妙的人要求不要站、看不到,就已經搞得的許多歌迷很不爽,
我自己看演唱會看了二十年第一次遇到這麼誇張的情形,竟然還是在椎名女王的場子上發生,超不爽!
(關於演唱會站著看的想法、內涵,與對那場這現象的靠邀我寫了很多,
   詳可參見: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一文,本篇就不再贅述)
而前一天在一樓看安室,也都很正常、沒問題,想說安室的台灣歌迷真不錯!比椎名女王的台灣歌迷正常多了!

沒想到第二天又遇到這種少數破壞他人看演唱會氣氛、心情的鬼島歌迷,
以自己獨步全球的演唱會觀賞方式要求他人,
真的是很受不了~!!!!!拜託,幾乎全場都站著,怎麼可以這麼自我就只要求你前面那位坐下?????
真他X的真是自我到不行,想到這火氣就整個上來!
真的還是那句話:這裡是演唱會現場,想坐著看請拜託回家看DVD或藍光好嗎?????

 



延伸閱讀: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 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看完安室演唱會(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心得、雜感........

攻殼機動隊S.A.C OST "I Do";重拾過往聽"菅野よう子"的感動與興奮...(致Origa)

讚!強推!〈醫龍4~Team Medical Dragon~〉觀後簡評 & 配樂

Excellent!Steve Vai 2013台北演唱會心得、雜感(@ATT Show Box Taipei)

無與倫比!!!STING Back to Bass 2012 台北演唱會觀後感~!

MR.BIG LIVE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