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那天天氣很好,中午便決定全家下午到遠的要命國小咖啡館"德佈咖啡"喝咖啡。雖然爆遠,但仍客滿,還不少人在等位子,還好有訂位~!(訂位時剛好只剩一桌,而且他們從這個月起不接受訂位,好屌的店~XD~) 喝完咖啡、吃完點心後又去法鼓山逛逛,這次只到了大殿與祈願觀音殿,所以只拍了一小部分,更多法鼓山照片可見法鼓山臉書

 

IMG_7748

一般我對拍食物沒啥興趣,可是德佈的這個肉桂捲一上桌時,就已切了四分之一塊,擺成這姿態,強烈引起我拍它的欲望~~~所以還是破例拍一下~XD~ 而且蠻好吃的,我其實不太愛肉桂的味道,這也不是我點的,但它的肉桂味淡淡的,也不甚甜,吃起來不會膩,很不錯~德佈咖啡無論是飲品或點心都做得很細緻、用心~:)

 

IMG_7752

門口一棵假樹,上有一隻貓頭鷹雕塑,同樣莫名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拍了好幾張~^^!

 

IMG_7753

 

IMG_7754

 

IMG_7755

 

IMG_7758  

 

IMG_7759

德佈咖啡操場旁的林蔭~:)

 

IMG_7761  

 

IMG_7764

從德佈咖啡操場望出去的停車場,可看見大海,還擺了一堆漂流木(停車場旁還有一個漂流木打造的迷宮)~:)

 

IMG_7767

停車場旁的山丘與天空~:)

 

IMG_7770

到了法鼓山,這是大殿後方的走廊~:)

 

IMG_7773

從大殿正前方的廣場望出去的金山上空,左下那建築是臨時寮,其右側還有一斜頂小建築就是法華鐘樓,鐘上刻了整部《法華經》,這次沒下去所以沒拍(詳可見法鼓山法華鐘介紹);每年除夕政要高官們來法鼓山撞鐘就是在那裡,曾有某位貴貴人把繩子拉斷,實在不簡單~XD~

較完整法鼓山全景(這也不是全部,下方和右側都還有建築):)

 

IMG_7775

這是祈願觀音殿前的水池,很棒~:)
左下方是遊覽車平台,那個大洞口就是供車輛進出~:)

 

IMG_7780

 

IMG_7781

 

IMG_7784  

 

IMG_7788

下樓去~:)

 

IMG_7790

這就是剛才從上拍的祈願觀音殿水池,會定期舉辦請大家來幫忙清洗石頭的活動,前一兩個月才辦過~:)

法師們正在張羅會場、布置桌子,晚上這裡會有稱之為「賞月禪」的賞月活動~在這裡賞月氣氛應該很不錯,法師也有邀請我們留下來賞月,不過我們還是先離開了~^^!~

 

IMG_7791反

祈願觀音殿內的菩薩

更多祈願觀音殿介紹

 

IMG_7793

同樣也有遊客在拍水池~:D~

 

IMG_7795

 

IMG_7796 

 

IMG_7799

水池旁賞月桌上的蓮花,還蠻漂亮的,所以拍了好幾張~:D~~~

 

IMG_7802

 

IMG_7804

 

IMG_7807 

 

IMG_7813

這是大殿內的三寶佛,室內禁止拍照,又那時間剛好裡面在做晚課,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門口探頭探腦地拍,當時又趕著離開,只從遠處拍一張(反正要來的機會很多XD~)。裡面的三尊佛長相都一樣,只有所結手印不同,各有其含意。

何謂「本來面目」與三寶佛、大殿介紹

 

IMG_7816

晚餐在金山那一家素食野菜店用餐,這是店家烤蕃薯用的窯~:D~~~ 

這家店便宜又大碗,本來開在陽金公路靠陽明山這邊,後來搬到金山那頭,好遠~但還是來吃過好幾次了~:D~~~(現名"田園蔬食餐坊",原"馬槽山菜店",網路查一下就有一些食記介紹~^^) 

2013.02 update:(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可見"初訪(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一文~

(本文從臉書轉貼至部落格,Po文日期為臉書上日期)


法鼓山、農禪寺延伸閱讀:
繼程法師"佛心禪緣"書畫展(巧遇李心潔)[鳳甲美術館‧北投] 

藝術建築,即景觀心:初訪(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