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6  

 今天早上與大師兄、夠北在這種天候與能見度下,從冷水坑爬上七星山,雖然這是離開前才拍的照片。本來大師兄是想走到小油坑、七星池拍芒草再繞回來,不過因為天候實在不佳,騎到冷水坑後就決定只爬到東峰,當作下週爬大霸尖山,若遇下雨突發狀況的一種訓練。

 

但我的雨衣沒帽子,七星步道上雨大、風更大,折疊小傘也撐不開,整頭暴露在外,如果只是淋雨還好,可是強風不斷吹襲,所以走到第二涼亭時,就感覺頭開始隱隱作痛,有要發燒頭暈的跡象,但等會還得騎車載夠北下山;而夠北的腿也酸了(他的雨衣還只有上衣,頭、褲子也早全濕了,只有大師兄的雨衣最完整,也有帽子~XD~),因此決定掉頭下山。下山時大師兄很好心地脫掉他的襯衫借我包住頭,不再受風寒,頭痛也漸漸退去。

 

回到冷水坑遊客中心,擠滿了避雨的遊客,就像客滿的美食街,不少人在等、搶座位,還好有一桌剛走,我們就在那休息聊天一個多小時才又冒雨騎車下山。不過雨衣脫掉後好一陣子,我才突然想到我雨衣下穿的薄防風外套有帽子,如果先前有戴起帽子,繼續爬應該就沒啥問題(大師兄這時感到很嘔)~XD~但後來雨也越下越大(之前步道上的風雨就已大到躲在涼亭內也沒啥用,強風不斷把雨帶進來),所以沒有繼續爬應該是正確的決定~^^!~

 

只不過,感覺和大師兄爬山好像很容易遇到一些突發狀況~XD~

 

完整訓練紀行,以及神秘超美的七星池請見下篇:陽明山仙谷秘境:七星池之七星山登山訓練


(本文從臉書轉貼至部落格,Po文日期為臉書上日期)

 



北投、陽明山景點延伸閱讀:
擎天崗、風櫃嘴、石梯嶺:台北最棒健行路線[陽明山縱走東段前半]

北投景點:世外桃源!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陽明山仙谷秘境:七星池之七星山登山訓練


北投景點:百年公園、最美圖書館、溫泉博物館人文隨拍記錄

藝術建築,即景觀心:初訪(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

繼程法師"佛心禪緣"書畫展(巧遇李心潔)[鳳甲美術館‧北投]

郊山、中級山延伸閱讀:
松蘿湖一日單攻:揭開十七歲少女的面紗

媲美函館 九份金瓜石夜景&基隆山東峰(雷霆峰)黃金稜線縱走 

晴空下的仙女珍珠:加羅湖(單攻)[隋棠Mio廣告處](宜蘭) 


百岳延伸閱讀:
玉山主峰日出、西峰雲海二日行


雪山主、東峰下翠池未竟[武陵農場]

南台屏障:北大武山 ‧ 南嶽之行

帝王之山:南湖大山之勇者之途

台灣高山初體驗:天氣超好的大霸尖山行!(世紀奇峰)

奇萊南華二日行、能高越嶺西段

超美!武陵四秀之桃山、池有山![武陵農場]


奇萊主北之看見台灣(黑色奇萊小星球、日出、星軌、星空)

雲湧合歡美景:合歡山初遊、T116初登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山 七星池
    全站熱搜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