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2
已經很久沒逛唱片行了,昨天經過台北車站漢口街的佳佳唱片便進去看看。

右邊這張忘了是我高中還是大學買的,我記得我高一時是買這張的錄音帶與演唱會錄影帶(當時原版錄影帶一卷900,比現在一片藍光演唱會還貴,不過紙外盒包裝還蠻好看的~:D~),後來才補買CD。右上可見吉他手Paul Gilbert的簽名,是大學時他來台灣辦講座,我拿這CD內頁給他簽的。不過大概八、九年前,我哥有一次把車停在家附近一個很容易遭竊的停車場,結果車窗被打破、CD Player被偷走,而這張CD就在其內。

這是我的第一張Mr.Big專輯,也是他們91年出了最受歡迎的專輯"Lean into It"後,92年在舊金山辦演唱會的錄音,算是他們生涯高峰的演出,所以無論是他們或觀眾的表現都相當出色、相當high~即便前幾年他們重組時,在日本武道館的演唱會也出了藍光,音質與畫質都更好,表現也很令人感動,但卻不比近二十年前年輕時的熱血輕狂以及當時搖滾樂的熾熱風靡~~~

這也是我最常聽的一張Mr.Big CD,是從我還不太聽搖滾樂、覺得搖滾樂很吵時就開始聽,一首一首慢慢攻略、接受的同時,也代表一步一步陷入了"搖滾不死"的泥沼,所以對其熟悉與喜愛的程度,遠遠超越"Lean"專輯本身。大一時還把演唱會錄影帶放在椰風搖滾社社辦,學長們沒事就一邊欣賞觀摩、一邊讚嘆,一放大概也放了一年多吧~後來社團就都遷到二活了。但這卷備受大家鍾愛的錄影帶,下場竟也是因好心借一位朋友觀摩而被他搞丟了!雖然賠了錢,且後來也收了無論影音品質都更好的DVD版本,但還是覺得相當可惜!(高一那次還買了另一卷,Eric Clapton的Unplugged演唱會錄影帶,現在雖無錄影機,似乎也已過久無法播放了,但仍完好保存著。)

之後,買CD的習慣漸漸停止,而想聽這張時,就只是先看看演唱會DVD解渴,安慰自己有畫面更爽,又DVD雙聲道的LPCM音軌也和CD差不多,且DVD完整收錄了很多首未放在CD的曲目,更棒!所以雖曾有過幾次重買這張的念頭,但也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不過這兩年重收的欲望越來越強、想起這件事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或許是去年又現場看了他們演唱會的關係~只是,每次想到卻也不知現在在台灣要去哪買CD了,能想到的也就只有佳佳或合友。但一來非常少去,或是有經過時也沒想到,二來要找這麼久以前的專輯,不確定性很大,所以進度依然止於腦海,不過起碼可算是進入醞釀階段了~XD~

終於,昨天經過漢口街佳佳,本也只是打算逛一下CD與藍光演唱會,後來想起這張,就順便找看看。靠!在流行類M字頭很輕易地就看到有好幾片Mr.Big的專輯(還非搖滾類XD~),然後仔細翻一下還真的有這張!實在有些難以置信的,於是心想:現在還有這麼久以前的專輯,應該是重發的吧?果然在專輯背面的右下角,可見到我在原CD未曾見過的"Wounded Bird Records",上方還有從1992到2009年,版權從Atlantic轉移到Wounded Bird的紀錄;是在2009年重新發行的,應該是那年他們又重組團之故吧~:)

當下,還是猶豫了,畢竟已經好幾年沒買CD。昨晚就又放了演唱會DVD,並試圖依照腦海裡的CD曲目播放(即跳過CD未收錄曲目),回味、感受確認一下,但才聽不到第一首的一半,未進入solo part,就決定今天要再跑一趟佳佳了!因為今天剛好有去光華,離開前便先去旁邊的合友逛逛,卻連一張Mr.Big的專輯都沒有。只是連續兩天都逛唱片行,已經是不知N年沒發生過的事,而且這年代逛唱片行好像已是非常異類,所以今天走在合友的CD櫃間,感到一股莫名特殊又帶些懷舊的溫馨~:D~最後還是特地又跑去漢口街買了這張CD~:)

回家準備先聽一首淺嚐小品一下,但連拆CD的透明塑膠套都有種久違既陌生又熟悉的違和感,當下甚至連拆爛的透明套子與價格標籤都想保留~XD~而一放入Player播放後,就完全停不住了!聽CD的音質、混音,整個感受還是完全不同啊~~~好令人懷念的感覺~~~尤其順著CD曲目播下來,歌曲的銜接方式完全吻合了聆聽多年、早已烙印在身體內的聲音記憶軌跡,與昨晚看DVD時還要自己一直跳曲目完全無法相比~~~:)

除了多了版權記錄與照片中看得到的些微排版差異外,剛拍照時拿出內頁才發現,新版內頁就只是一張薄薄對折的紙,舊版內頁大概有三四頁(仔細看可略微看出厚度不同),各是全頁的團員大頭照,也就是專輯背面那四張;舊版也還另附一張歌詞,且整體印刷與顏色也比較細緻。不過這種專輯能發就已經相當甘心了~而且我沒有特地找,竟一次就找到了,已經覺得相當幸運、有緣了~:D~~~或許用這張專輯,同時也是我覺得他們最有味道、我最喜歡的歌之一"Lucky this Ti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AxBjsgsJk,也可以代表對這張專輯與重買、重聽這張CD的情緒~:)

P.S.在佳佳還看到Simon & Garfunkel的5CD+1DVD演唱會精選,才769,雖然這張1981他們在Central Park演唱會DVD我早有了,但還是很值得收,下次再買好了,做為自己逛唱片行的動力~XD~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