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榮碼頭18m高,世界第二大、亞洲最大的超可愛黃色小鴨~~~~~~

IMG_3990.jpg


行程日期:2013.10.05

緣起

媽媽這一兩年聽說高雄變化很大、進步很多,一直想去高雄走走,
剛好前陣子她受高雄友人之邀,與另一位朋友前去,發現很不錯,
回來後隔了一個禮拜,突然就有了這趟全家出動的高雄行~XD~
距離我上次去高雄應已有十年之久,上次在高雄是在左營當兵,
真是好久沒來高雄了~

這次遊記不以時間排序,而是以主題呈現,這樣應會較清楚、有重點~^^


黃色小鴨,日景(有日景當然就有夜景版~XD~見下文)

最早聽聞黃色小鴨是好幾個月前,無意間在網路看到香港維多利亞港有隻大鴨子,造成瘋狂熱潮,
一開始還頗懷疑:真的是這樣一隻玩具鴨子引起那麼大的轟動?
確認後還真是感到莫名其妙:就一隻大一點的塑膠玩具鴨,五官看起來也很單調,有啥好看、可愛的?怎麼大家這麼無聊?
之後,得知被莫名消風、看到牠整片攤平在水面時還有點幸災樂禍~XD~
上個月看新聞,驚訝怎麼黃色小鴨也要來台灣了!各縣市還在搶!?
心裡還替台灣人可能又要被這種膚淺的東西誘惑而感到悲哀,
所以這次高雄行原來根本沒打算要去看黃色小鴨,甚至媽媽友人詢問時,一度還拒絕,
而全家人也都興趣缺缺............

不過,當天下午五點多,車剛好開到離光榮碼頭不遠處,
媽媽的朋友再次詢問,我們認為既然都難得來高雄了,都有這機緣了,去看一下也無妨.........

車才剛過真愛碼頭,遠遠地見到一個上半部被橋擋住,但仍好大、肥肥的黃色身影,
我整個人突然興奮、熱血了起來~!XD~

 

IMG_3980.jpg

光榮碼頭附近週邊道路全都管制封閉,車輛禁止進入,附近也大塞車,
媽媽的朋友很好心地放我們下車,她就自己開著車在附近繞,等我們。
一走進管制區域,沿路全都是賣周邊商品的小販,
一眼望去賣小鴨玩偶的應該最多,家人買了一隻小小橡皮鴨,
空心、比橡皮擦稍大一點(下文有圖),竟要四十塊,只能說小鴨真是帶來大量商機啊~XD~

沿路不僅可見不少特意穿著黃色衣著的遊客,
甚至回程時在此處還見到一隻人形大鴨子騎在一台黃色、酷炫的小鴨機車上,好可愛~
原以為是街頭藝人之類的,結果是商家提供給遊客穿戴拍照留念,應該是要收費吧~^^!~
當時大家不想讓友人等太久,就沒有停下來拍,
不過在這張照片中下,"雞蛋冰"那看板的左側,可略見一陀黃色圓圓之物,就是大鴨帽~XD~

 

IMG_3982.jpg

光榮碼頭入口,看到小鴨頭了!好興奮!

 

IMG_3984.jpg

人超多的!大家都在拍照!看到這麼多人就超high、超有氣氛啊!!!>0<"!!!~~~~~

 

IMG_3985.jpg

無論在各個位置都可以看到遊客與小鴨合影拍照,除了正常合照,一堆還都是借位摸小鴨頭,再不然就是親親小鴨照,
這裡每個人看起來也都很high、很開心~:D~~

 

IMG_3986.jpg

 

IMG_3989.jpg

本想說遠遠拍就好,不過人雖多,但因為地方很大,不會擠到水洩不通,很容易通行,
因而我要家人一起到最前面拍照,可是他們走得很慢,我便一個人很熱血地直接衝到最前面拍了~!XD~

 

IMG_3990.jpg

近看真的好大、好可愛喔!!!!!這就是在最前面,靠在碼頭欄杆上拍的~:D~~~~~

 

IMG_3991.jpg

側面小鴨~:D~對面欄杆那區也滿是人群~

 

IMG_3992.jpg

再一張;看到河邊矗立著兩棟高樓,讓我有些意外,這樣的都會水景有點像紐約曼哈頓之類的國外先進城市,感覺很好,
沒想到現在高雄城市景觀改變這麼大~
而且,與黃色小鴨也很搭~^^Y

 

IMG_3994.jpg

大鴨與小鴨~:D~~~
大家真是瘋狂拍照,我身旁還有對男女好像在人像外拍一樣,女的坐在欄杆上做表情、擺Pose~^^

 

IMG_3995.jpg

大家看了小鴨真的都好興奮、好開心~:D~~~

 

IMG_4002.jpg

離開廣場時,突然見到一位女子抱著一隻戴黃色小鴨帽的狗頭,感覺好可愛~!
我詢問她能否拍一下,而我本是想拍她抱著狗的模樣,但沒想到她聽我這麼一問,
馬上很大方、很阿莎力地就將狗一把抓起,讓牠與小鴨合影,
所以這張照片除了可愛的小鴨帽狗頭外,我最喜歡的是那隻手臂,
依稀還能感覺到這位女主人對自家狗頭的威嚴與氣勢~!XD~

離開前,我幫家人拍合照、摸小鴨頭的照片,
也請一位好心的路人幫我們全家拍了一張,拍得頗不錯,
最主要是大家都好開心,表情都很好,
連我爸這樣上了年紀的傳統長者,或像我哥這種只熱衷工作、事業的工作狂,
看了小鴨都心情大好,滿臉笑容,
我爸還直呼:「跟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感覺都不一樣!」
結果,看到黃色小鴨這件事,短短半個小時不到,
成為我們一家來高雄最開心,印象、感受最深的一件事~XD~

而媽媽這位友人雖然住高雄,但其實也沒來看過黃色小鴨,
因為心態和我們一樣:就一個塑膠布偶,有啥好看的?
她問了幾位高雄的朋友,也沒人來看過,大家都是一樣的想法,
不過我給她看了相機裡的照片,她也驚呼:「真的好可愛耶!」
只能說,黃色小鴨真的很可愛,會造成熱潮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尤其現場看更能感受那種親和力與震撼力,
Size Does Matter!!!!!XD~~~~~

黃色小鴨(夜景版)

 

IMG_4016.jpg

這是吃完晚餐走回停車場的途中,從真愛碼頭上看過去的黃色小鴨夜景,高雄的夜景、河景也真的很美~:)
另外,可見黃色小鴨下方仍滿滿是人!

可惜這天沒帶腳架,家人又趕著要坐車回去休息,只能將相機墊著相機包,放在橋上扶手速拍一兩張,
   但還是很不穩,況且人來人往橋也會微微晃動,只有這張比較好~......小鴨則是在水面上本來就會飄動

 

IMG_4020.jpg

又經過光榮碼頭入口,隨拍一張亮燈版黃色小鴨~:D~~~
媽媽的朋友這時才比較近距離地親眼看到黃色小鴨,直說真的很可愛!
「尤其是小鴨的眼神、面容很特別,看了就會讓人很開心、很愉快,有一種安心的感覺~」:D~~~
現在Po文時才想到,黃色小鴨之所以大家覺得如此可愛,應該是勾起了大家遺忘已久,年幼童稚時的天真童心吧~^^

 

IMG_4013.jpg

夜晚版吃飯時的黃色小鴨~XD~
這就是先前提到的那隻40塊黃色小鴨~
晚餐是在高雄愛河旁的寬心園用餐,本來不是要在這吃,
寬心園在台北早就吃膩了,且台北住家附近就有一家,
但因為黃色小鴨人潮太多,附近餐廳大爆滿,車子又超塞,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人家介紹的素食餐廳(我們吃素),一旁還很幸運的還有停車場,
但停好車才發現餐廳早滿了,還好幾組在候位,只好走一段十多分鐘的路程來寬心園吃,
一路走來也滿滿的都是人潮,黃色小鴨真是太恐怖了~

到了寬心園,也是客滿,只剩戶外還有幾個空位,幸好這晚有風、不太熱.........
結帳時,寬心園也送了一塊黃色小鴨肥皂(與這隻差不多大小),大家都趕搭小鴨熱潮啊~XD~


愛河夜景

 

IMG_4005.jpg

這裡不是愛河最美最熱鬧之處,這只是往寬心園的途中,
看到愛河上燈光夜色,時有遊艇、渡輪行駛(這張則是停在兩旁),感覺還不錯,就隨拍幾張~:)
(真愛碼頭看黃色小鴨那張其實也算是愛河夜景)


城市中有條河經過真好,雖然從過往聽到的消息都是愛河以前臭不可聞,大家是避而遠之,
甚至老爸年輕時也在左營當了三年兵,這次來也提到當年愛河之臭,
但現在變成這模樣還真令人羨慕~~~
想到台北其實也有條基隆河、淡水河............

 

IMG_4004.jpg

還好這天是帶T116這顆廣角鏡,F2.8的大光圈,加上廣角景深本來就較深,這時手持夜拍還勉強過得去~^^!~

 

IMG_4006.jpg

等紅綠燈時抬頭隨拍愛河旁的街景~


高捷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這天下午,媽媽友人詢問我們是否要看高捷美麗島站,該站是特地請國外設計師(義大利水仙大師)設計的,很漂亮。
我在網路看過許多攝友拍美麗島站的作品,耳聞已久,
但我一直覺得這是離我很遙遠的事,一來在高雄太遠,二來我本來也就不太喜歡去大家都愛拍的老梗景點,
從沒想過會有機會拍攝,而這次高雄行不僅來得突然,還要去美麗島站,對我而言就真如同天外飛來一筆般的意外!
不過,家人對美麗島站並不瞭解,但一聽很漂亮仍感興趣,
特別是對風景區毫無興致的哥哥明顯有意願(大概現在工作需求對設計較有興趣XD~)。
於是,晚飯後,雖然大家都很累,她還是特地繞去了著名的高捷美麗島站,
同樣放我們下捷運站看看,她在車上等候(好甘心!)。


(雖說是老梗景點,但既然來了還是要拍一下啊!XD~)

 

IMG_4024.jpg

這時八點半,仍有不少民眾停駐拍攝這個特別的"光之穹頂"~:)
我在這裡拍了數張,位置角度不定,但只是想找拍來比較正中的位置,
一方面也是來去匆匆,所以當時沒有仔細注意,或說完全沒想到這些彩色圖騰畫像為何,
只是感受到整體建築的氣勢與多元色彩,而想紀錄下來,
直到整理照片時,為了稍微釐清各張差異、拍攝位置角度為何,才發現這些圖案不僅蠻有創意,應該也有其意涵~^^

這張我特別喜歡左下方那位綠衣男子,他的動作讓我一直想到賽德克巴萊的一張海報~XD~(可見:賽德克巴萊圖片
或是好像有啥驚奇的大發現一般~XD~

 

IMG_4027.jpg

其中,當然不乏很專業、謹慎、用腳架來拍攝的攝友,很仔細、很花時間地慢慢構圖、取景;不像我手持蹲著隨便拍幾張.......Orz......

 

IMG_4029.jpg

光之穹頂的另一面(前兩張的對面位置)~

 

IMG_4030.jpg

 

IMG_4031.jpg

來張稍微側面,較具空間透視感的也不錯~^^!~


西子灣夕陽

下午,媽媽友人帶我們去吃完挫冰(忘了店名),就前往不遠處的西子灣看夕陽。

 

IMG_3957.jpg

由於老哥對風景區毫無興趣,且他以前也來過西子灣,
再加上我們一開始就往山路開,他就說不要再去西子灣沙灘了(泣,我想去啊..........囧rz.....)。
山路越開越窄,甚至還有一立牌寫著前方道路坍方之類的警示,
我們趕緊調頭,最後在一處停滿車的路邊小空地暫停,不少遊客也都停在此處看海景夕陽啊~
除了沙灘,途中還有一處往下的道路,好像是通往一座廟,聽說那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IMG_3958.jpg

突然間,聽到我媽與友人的驚嚇聲,原來旁邊樹上出現了猴三!!!真的很突然,見到身旁有猴子盤踞還真是讓人大吃一驚!

 

IMG_3961.jpg

看一下另一側,更多!此處的遊客也都很訝異怎麼這麼多猴三(台灣彌猴),看來不只有我們是外地人~XD~

 

IMG_3963.jpg

道路另一側也有,還拉著大布條,原來這裡是猴三的大本營!右邊布條上掛著兩隻,好可愛~XD~

 

IMG_3968.jpg

不理猴三,繼續拍我的夕陽~:)這時五點左右,現場其實還是頗亮~

 

IMG_3969.jpg

 

IMG_3973.jpg

離開西子灣時,從車上隨拍路人與夕陽~
入口處遊客超多,還停了一堆遊覽車,一看就知是陸客,
我哥還開玩笑說:「他們臉上都有浮水印,寫著『陸客』~XD~」


高鐵左營站

 

IMG_3827.jpg

這是第一次坐高鐵來高雄,所以也是第一次來左營站,
之前去過台中站,對高鐵站的印象不錯,感覺都建得特別挑高、寬廣,很有空間感,像機場一般,
而這次看左營站的確也是如此,且與台中烏日站風格又有些不同~:)

 

IMG_3832 - 3840(全)1.JPG

高鐵左營站全景圖,右上有綾瀨遙的GF6廣告(都出到GF6了啊~),
最右側是Starbucks,一早出門沒吃早餐,九點到站後才在這裡買了咖啡、麵包等餐點~:)
不過也發現FB上在這裡打卡次數最多的是這間星巴克,而非左營站~XD~
(全螢幕大圖版請至Flickr相簿觀看:https://www.flickr.com/photos/evoplayloud/16235082823/in/photostream/lightbox/

 

IMG_3818.jpg

隨附幾張在高鐵上見到的台灣風光;這天一早台北下雨、濕冷,搭了高鐵約一個小時後,看見窗外天氣大好、陽光耀人,
閒來沒事,便拿出相機隨拍幾張~只是也不清楚這是哪裡~XD~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IMG_3824.jpg

2014.05.03 update:
一直忘了附註,彩虹橋在台中,所以這幾張照片應該都在台中一帶的風光~^^
 

後記感想

這次高雄行其實是兩天一夜,當天在媽媽友人家住宿一晚,
不過第二天因為早上就搭高鐵回台北,也沒去啥景點,所以嚴格來說是一日遊。
感覺高雄變化真的很大,進步很多,
特別是生活環境、機能很好,例如那天下午還開車在美術館區、農16附近繞了一下(家人懶得下去走,時間也不夠),
在西子灣附近也看到先前看過其他網友介紹的駁二特區(也可惜沒時間進去看),
甚至還有現在常舉辦演唱會的小巨蛋,
亦即除了一如在網路上看到些攝友拍攝的高雄景點、建築,市容景觀、建設上的改變外,
整體藝文、文教功能也頗完備,
感覺真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D~~~~~


悟光精舍

這天一下高鐵,媽媽友人最早帶我們去的地方其實是高雄燕巢和尚巷,阿公店水庫旁的一處寺廟,
(和尚巷聽說是日治時代,or更早,有很多修行人聚集在這深山裡,是個和尚村,故名)
為啥要來這個地方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媽媽上次她們來覺得很好吧~
而該寺廟大殿的裝潢布置及佛像還蠻有特色的,也拍了數張,
因為不是什麼景點,所以放在最後,算是行程紀錄~:)

 

IMG_3859.jpg

大殿外觀~

 

IMG_3863.jpg

大殿門口~

 

IMG_3866.jpg

 

IMG_3894.jpg

大殿內寬廣、開闊,前方供著三尊金色大佛,整體看來頗清淨、莊嚴~:)
最特別的自然是那蓮花造型的天花板,蓮花中間是48盞LED燈,為數48是意指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而六層蓮花瓣則意指六度萬行~
(六度為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IMG_3898.jpg

前面的三尊大佛,由左至右分別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
在寺廟道場若看到這樣的三寶佛,基本上長相都會是一樣的,要分辨得看手勢(結的手印不同)。

 

IMG_3901.jpg

 

IMG_3908.jpg

遠遠我就注意到佛像下方還有特別的雕飾,後來解說的法師提到這是八大金剛(or力士)之類的,
而這些佛像的設計與鑄造似乎也是找某位知名的佛像大師,很細緻也很費工~(我都在拍照,沒仔細在聽~XD~)

 

IMG_3914.jpg

 

IMG_3917.jpg

這空間設計、造型還真的頗特殊,很用心~:)

 

IMG_3921.jpg

這張感覺可以做成小佛卡書籤之類的~~~^^!~

 

IMG_3926.jpg

要離開大殿前,解說的法師看我一直在拍照,就拿這些供盤要給我拍,不同用途還有不同裝飾,
其實我對這根本沒興趣,但禮貌上還是拍個一兩張~^^!~

 

IMG_3930.jpg 

在大殿外頭的扶手上發現兩間單人房蜂窩~XD~

 

IMG_3852.jpg

她們還有一棟興建中的新建築.........

 

IMG_3854.jpg

寺廟大殿、一顆樹、廣場地面、人;我喜歡這張寂靜的感覺~:)

 

IMG_3933.jpg

太無聊了,實在不知要幹嘛,拍些老梗的東西~...............

 

IMG_3938.jpg

隨意亂走,找到一個看來悠閒的畫面..........不過這時超熱,高雄真的還是一樣好曬啊~~~

 

IMG_3945.jpg

建築中的工地與大殿~

 

IMG_3946.jpg

要離開了,抬頭一看,陽光穿過樹枝綠葉~這也是我蠻喜歡的一張~:)

整理到這張照片,我才很清楚地意識到,我用T116這顆鏡頭時,幾乎九成五,甚至九成九都是掛著偏光鏡(CPL);
偏光鏡能消除偏振光,一般主要是讓天空更藍、雲更突出、色彩更為飽和,或是拍些反射面時,如水面倒影,可減少反光。
的確是有這樣的作用沒錯,而我會用廣角拍攝的場合時機,幾乎都符合上述需求,因此保護鏡就如同鏡頭蓋一般(不拍時裝上,要拍時拿下換偏光鏡)~XD~
可是,我也一直覺得用了偏光鏡雖然天空更藍、色彩更飽和,但照片色彩看來也較假,光線較平、較死板,天空可以很藍,卻沒啥層次。
而這趟高雄行我用T116卻沒掛偏光鏡;
以這張為例,色彩雖沒那麼飽和濃豔,看來卻比較自然、有層次,我還蠻喜歡的,
因此,開始考慮下次爬山時不要掛偏光鏡,但感覺這是個有些"危險、不安全"的抉擇~XD~

 

IMG_3877.jpg

進大殿前,突然發現讓我真正感興趣的拍攝~XD

 

IMG_3881.jpg

 

IMG_3887.jpg

 

IMG_3888.jpg 


P.S.行前一晚猶豫要帶18-135mm這顆旅遊Kit鏡還是T116廣角鏡,
照常理推斷,我們不會要去什麼高雄的大景景點,怎麼想都是帶18-135mm合理,
但因為我懶得換鏡頭,加上先前爬了桃山又覺得T116頗好用,就決定用T116直接上~
不料,這次無論是小鴨、美麗島站或大殿、佛像,這些意外的行程,都是要靠這種超廣角才收得進去,
幸好,帶的是T116~^^!~
(18-135mm當然也可以拍,不同焦段鏡頭有不同的拍法,只不過這些景用廣角是較能拍出我想表現的感受~^^)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