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D直營服務中心送的小禮物~^^

IMG_5016.JPG
 

今年(2013)十月底,拿了兩顆WD硬碟到九月中旬才開幕試營運、位於光華新天地六樓的WD直營服務處換修。
一顆是三年保固於明年2月即將到期的2TB綠標;
臨櫃時,客服小姐Emily詢問得知出現C5,於電腦記錄後,立即從一旁倉庫換一顆給我,
(這顆出問題的情形有點特殊,最初是C8,後變C5,有興趣者可見文末詳述)
除了佩服台灣WD對客戶的信任與對硬碟狀況認定之寬容,這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想其他拿硬碟來更換的使用者應該也是多屬此種情況。

但狀況比較複雜,也更令我感佩的是他們對另一顆的處理。
另一顆是去年(2012)約七、八月才買的3TB綠標(兩年保固),
竟然在今年一月底就出現了C5警告,
由於一年內故障送代理商可免費更換,因此那時是直接送回當初購買的光華店家,他們再跟代理商"聯強"換貨。
(超過一年就要收費五百以上,所以先前硬碟有狀況我都是自行RMA到新加坡or馬來西亞,只需兩百多的運費)
當時適逢農曆春節,加上我自己較晚領取,大約三月中才拿回這顆。

取回後未拆封、直接放入防潮箱,直至九月中才被我拿出使用。
裝上後運作一切正常,只是我不時就會聽到硬碟傳出"嗒、嗒"的異聲,
非連續、也不是太大聲,可是偶爾就會"嗒"一下。
本不想理會,尤其用HDTune或Crystal Diskinfo看S.M.A.R.T.數據也是漂亮得不得了,
都是初使用的綠色正常狀態,
但這兩年硬碟掛點、資料毀損過幾次後,
對硬碟狀況十分注意,而印象先前並沒有這樣的聲音,這時頻頻聽到就感覺格外刺耳。
(為求精確,我還將主機其他硬碟依序拔掉,反覆檢測了兩三天,確定就是這顆沒錯。)

為了避免悲劇,上網查詢發現一判別硬碟故障聲音的網站:http://datacent.com/hard_drive_sounds.php
聽來大概就類似其中的WD "250G Desktop head crash"或"laptop bad heads"的那種噠聲,
這下可嚴重了!若真是had crash或bad heads,那可不得了了!
幾經猶豫,最後認為既然還在保固內,就不妨送去看看。

Emily處理好那顆2TB的硬碟,電腦查詢這顆3TB的保固後表示,
因為我這顆先前已在聯強換過,是聯強給的貨,
而他們WD原廠只認硬碟、不認代理商;
意即聯強在這顆硬碟上貼有保固日期到後年初的標籤,但那是代理商給的保固,
而Emily直接查詢這顆硬碟的WD原廠保固,卻只到今年底。
(換言之,聯強給我的這顆良品不知放多久了!?)

她說她可以現場就換一顆給我,但我拿到的良品保固也就只到年底,等於保固縮減,
若要拿到原來的保固,就得送回聯強請他們來更換。

我想這下麻煩了,依我對聯強的瞭解與送修經驗,
他們工程師一定會檢測,而這種屬於偶發性又極不明顯的狀況,加上S.M.A.R.T.數據那麼漂亮,一定會被打槍!
我與Emily討論後,她很能理解這個狀況,也相信我一定是真的有遇到這樣的狀況,
於是她提出兩個方法:她請她主管幫忙,試著追追看我原購的硬碟保固,並拜託她主管直接換一顆給我,
但若真的不行,就只能幫我代送聯強,再請WD的業務向聯強的工程師說情拜託。
當然,這顆硬碟得留下來,但同時她也表示,若我不方便來領取他們也可以寄送到府。(真是超貼心!)

禮拜五傍晚,她主管剛好不在,她要我晚點再打電話問一下,最慢,也是下禮拜一就可以得知。
從Emily超熱心又負責的態度來看,我想應該問題不大,也就沒打電話,
之後他們雖也沒聯絡我,不過我認為應該是換好了,只是沒有主動通知,
而我也不急用硬碟,就一直沒理睬這件事。

直到十一月中,我打電話詢問,
才知道原來她主管認為保固差了一年,相隔太久,有些困難,所以最後這顆硬碟還是被送去聯強,
但果然被聯強給退回,而他們再拜託聯強,又再次送到聯強檢測,目前還在等消息;
Emily表示,期間他們也與業務、聯強就這顆硬碟討論過好幾次。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繼續等待,並不斷表示感謝與不好意思。

11/28,突然接到由聯強直接發的簡訊,
通知硬碟已送回原送修處,可以去取貨。我心想:這次應該給換了吧~
隔兩天,Emily來電,
她說聯強還是原件退回......Orz......
不過很不好意思讓我等這麼久,所以她還是願意換一顆給我,然後保固同樣到明年底!
當下除了驚喜、甘心,還是只能不斷感謝~~~

前幾天,我終於去了趟光華拿硬碟,
剛好Emily不在櫃臺,是另一位客服小姐幫我處理。
除了硬碟,她還拿出另一白色紙盒,
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個亮晶晶的WD杯子,吸管另附(紙盒裝不下~XD~),
心想該不會這是聖誕節到了,WD送給每個顧客的小禮物吧?
便詢問:這是每個人都有嗎?
小姐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不是,是因為讓我等太久了,所以才送我這杯子。
接著,又拿出一份以紙袋封裝的WD桌曆,
並解釋因為我上次來還沒做好,所以這次才贈送。
這份應該就是每位來送修的顧客都有的吧~
但無論是人人皆有的桌曆或是我獨有的杯子,
當下又感到WD直營服務中心也真是服務太好、太貼心了吧~~~~~

從第一次Emily超nice、超親切、超熱心又負責的服務,
加上她長相甜美、聲音好聽,以及台灣WD對客戶的信任,
事後我便思索WD是以什麼宗旨與員工訓練來做這項直營服務?
這並非屬於直接營利、銷售的業務,況且WD並非台灣公司,之前都還得自己RMA到國外,
現在竟還願意將售後服務做得用心、貼心?
所以當時要送修硬碟,上網查詢得知WD在台灣剛成立直營服務中心,
就見到不少網友稱讚有正妹、服務親切、態度好、聲音好聽等評語~XD~

辦妥手續,我請客服小姐幫我找一下Emily,
同樣再次向她表達了感謝與不好意思,造成她們如此困擾與麻煩~
Emily也很客氣地直說不會、不好意思讓我等這麼久~

但除了嘴上表示感謝,對於台灣WD能將服務做到這種程度,而且信任客戶到有點不可思議的地步,
心裡仍感到相當甘心與佩服,故發文記下此過程~:)
只是這篇並沒有正妹照,所以只好再附上一張WD閃亮杯子的近照~XD~

 

IMG_5018.JPG

杯蓋、吸管都是塑膠材質,杯蓋是用旋上轉開,杯身則有內外兩層,非一層單薄的塑膠;
桌曆內頁則是他們各款硬碟的介紹,我都不知道他們有這麼多種硬碟~^^!~

P.S.本篇有一重要教訓,即以後硬碟故障,千萬不要送代理商啊!
即便一年內免費,之後若有問題仍然很麻煩(原廠不認、代理商又要錢)!!!!!

WD顧客服務中心
客服電話:(02)3393-323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 11 點至晚上 8 點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 8 號 6 樓 2 室(光華數位新天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硬碟C8變C5

六月時,突然發現這顆2TB綠標不僅出現C8(寫入錯誤率),還暴增到7732(資料值),
而目前值"與"最差值"皆從原本的200下降到172。
雖然一般來說,C8不是太嚴重、太被重視的數據,
而HDTune或Crystal Disk當時也未顯示警告,狀態仍為"良好",
但突然暴增到七千多著實非常詭異,

更重要的是,接著在網路查到了這篇: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36931&page=4&pp=10
最末一則回應提到"C8值若從200掉下來,就顯示有機械性問題,不知何時會往生,趕緊備份資料"等語,
看了心裡還蠻疙瘩的,
因為光是C8暴增,又還未出現真正狀況,應該無法換貨(當時只能RMA到馬來西亞),
但明知道應該有問題,再加上再半年多就過保了,
所以當時的想法是:藉由備份檔案,大量複製、磁頭讀取的動作,看看能否將硬碟操壞~XD~

同樣的,將硬碟拆下放入防潮箱後,也是等到九月才開始備份動作,
而備份的過程中,同時以HDTune監測硬碟狀況。
期間,C8數據一度恢復正常,目前值200、資料 0,只有最差值仍為172,當時還頗高興,
只是當整個備份過程接近完成,C8資料又暴增到五千多,
接著,就出現C5黃色警告了。
這下我更高興了,終於能換硬碟了~XD~~~

因此,C8的資料(raw data)或許不是太重要,但若發現目前與最差值從200往下掉真的要小心了,
所以現在除了C5外,我對C8也格外注意~:)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