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這是這陣子悲傷與難過的一個簡單心得總結。
雖然我對生命、生死早有一番體認、見解,
但真正面對要離別時,
還是會相當難過與不捨;
而且就算過往就有類似的認知、概念或體會,

但從沒有以這樣的文字表現、表達過,
所以,這其實就是一種新體悟。

雖然現在有了這樣的體悟,
但一想到離別後,不知她何去何從,
我的淚滴依然從我面頰留下。
我對她會去哪其實並不太好奇與關心,
我只是擔心沒有我的照顧她是否能安好;
雖然我知道該把擔心放下,
但我相信我們之間的緣分羈絆,終究會再把我們拉在一起。
而且我也發過願,將來無論以何種形式、何種關係再碰面,
我一定會持續地度她、幫助她成長,
直到她成就,也能幫助別人。

每當我難過時,
另一隻貓"多多",常仍是在我腳旁嚕來嚕去,吵著要吃飯,
而我看著他,就感覺到生命的不同形式,這是另一段的羈絆因緣。
現在,他躺在我雙腿上看著我,睜著大眼睛,有點好奇我的模樣,
我不曉得他懂不懂,
好像有點感覺,但看著看著又繼續睡他的覺............
我也只知道他會繼續陪著我好幾年,
我每天還是會讓他睡我身上、讓他煩、餵他吃與教訓他.........

生命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這輩子還會面對數次這種情況,
其實想想,過往生生世世早已面對過無數次,自己也是這樣經歷,
但因為情感的羈絆,每輩子可能都像個rookie一般,
而所學到、真正成長的,或許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與我有緣者,
讓彼此無論處於何種關係,都能繼續成長與成就。

除此之外,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有接受與祝福,
這次對這點又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因為,生命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生活 生死
    全站熱搜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