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安室~~~~~~

IMG_2275


先說明,
這不是開箱文,
這只是開箱後感覺很爽、有感而發的"開箱爽文"~XD~~~~~

因為我不喜歡也不太會寫開箱文,
好的開箱文應該是很專業的,或至少要有些技術性知識,
但我通常只會針對我有興趣或有需要的部分去瞭解;
更重要的是,開箱文的照片應該也要把產品照得美美的,
這點真的超麻煩,我超懶,
因為那就好像要照產品宣傳照,要有乾淨甚至高雅的背景,
最好還要能打光,才能顯出質感,
還要將物品做各式排列,以各種角度、甚至針對各細節一一取鏡,然後一一解說;
我很懶,頂多只能做到簡單排列,再找個角度拍一下~XD~

另外,
那些寫開箱文的人,產品買來後可以依照開箱順序拍各種照片,
其間還要遵循、注意上述各項細節!!!
挖靠!!!!!我覺得這真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
新東西買來,當然就要趕快拆開來爽、趕快體驗一下啊!!!!!
竟然還能慢條斯理的排列、一步一步拍照,太累人,也太有耐心了吧!!!!!Orz.............

說回原本的主題,
除夕前幾天去了一趟Costco採買年貨,老媽約了老哥一起去,
本來他沒準備要去,不過老媽勸了幾句他還是跟來了~
有去過內湖Costco的人都知,一進去就是要搭乘電梯上二樓,
上二樓後首先放眼所見的就是電視區,
我過往都會在這裡看半天,
尤其前年底左右,有次來看到打頭陣的Samsung D8000 55",那時播放的是"Tron"(創:光速世紀),
真是令我驚為天人!!!!!

那陣子剛好朋友想買電視,他有些研究、也會跟我討論,
那時覺得最好、價格又較合理的是Panasonic的電漿,
也曾去新光南西店看過實品播放,感覺很不錯!
無論是顏色或動態都比液晶電視來得自然、順暢,甚至是過往覺得畫質最好(價格也最高)的Sharp,
在電漿之前也感覺遜色了些~(但Sharp當然還是有其特色,顏色雖較淡、白但頗真實細膩)

那天,這幾台都擺了,Samsung D8000、Panasonic電漿、Sharp、Sony,
皆為55",每台都可說是一時之選,
雖然我支持電漿,因以理論來說,電漿的色彩、動態應該是比液晶好,而其表現的確也不錯,
但內心不得不承認,Samsung D8000的畫質、動態真是狂勝!!!!!
有夠寫真、有臨場感的!!!!!
自此,對Samsung這台就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
但其價格實在太高,十幾萬,根本不可能下手,
後來偶爾會注意其動態,是否有降價,
不過去年去問過,三星策略是每年出新機種,舊款就停產,也不會降價....Orz......

回到上禮拜三的Costco,
老哥一看我在看電視,他也有興趣地跟著看,
接著就說買一台好~..........*0*~~~~~~
然後就問我情況,我說現在55"價錢降很多,
接著就帶他過去看三星這台ES6800 55"。
這是現場唯一一台三星薄框的Smart TV(先前的D8000也是屬這系列,Costco後來好像就都只賣6系列,無8系列),
由於播放的應該是數位HD頻道,非藍光影片,
應該也沒有開啟這台"Auto Motion Plus"(動態補償、補插)的功能,
所以畫質比起其他的實際上沒有非常明顯的差異,
但我知道Smart TV薄框系列,畫質絕對是有保證,尤其先前自己看過,
知道買這台絕對不會錯!!!
所以也無須再多做比較,就去找服務人員~^^Y~
不過老哥似乎覺得55"有點不夠大,還在看其他60"、甚至70"的~XD~

60"、70"價格當然比這台貴,但並沒有貴非常多,
例如Sharp 60"九萬四左右,這可是最貴的Sharp啊!(不過我是不曉得被台灣暴發戶收購後是否仍是最貴、最好~XD~)
而Samsung這台價格八萬多,比起其他55"貴了一倍以上,旁邊LG 55"才四萬,其他不少牌子三萬多就有,
雖然比起前年十幾萬的價格跌了不少,但仍屬於高檔位的價格!(但我不太清楚前年55" 6系列的價格,那時只看到8系列~XD~)
而且電視,不是大就好啊!!!!!
又例如台灣暴發戶出的那台60",聽說是大家搶購,我在去年資訊展看過,
可能訊源不太好(但我那時看好像也是HD頻道),真是慘不忍睹啊!!!!!
甚至認為無論何種訊源,都不應該那麼慘..............

老哥對電視沒啥研究,買之前也不會先做功課,
都是直接到賣場挑一台;
原本家裡的BenQ SH3741,也是那時他要去坐捷運,然後經過旁邊的黃色鬼屋,店員就介紹這台在特價,
然後連開機看畫面都沒有(早上才剛開店,未開電視),就決定買了;
我那時也陪同在旁,雖對電視沒深入研究,但知道當時37" FullHD規格,四萬的確是很誘人的價格,所以也贊同。
剛購入的頭兩年雖然一直努力調整畫質,並說服自己:BenQ雖無法和頂級機比較,但也不錯啦~
不過,畫質,真的是還OK而已.....後來還出現兩、三次烙痕,換了兩次面板之後又再出現,還都同一位置,
最後保固到期就算了;總之,後來就對BenQ死心了..............

這次雖然看來也是同樣的購買模式,
因為每次都是事出突然,我沒辦法先做足功課,
但憑我對這台的印象、信心,相信是錯不了~!!!!!(從價格也可看出~XD~)
所以也是告訴老哥要買這台,加上Costco服務人員說這台是三星機王,也是賣場現在最後一台,
因此就這麼決定了!!!!!

不過由於55"箱子實在超大,我家的車只是普通五門轎車,
我們與工作人員試放老久,終於試出一個超克難的放法,
但除了駕駛只能再搭乘一人,還得把四個"頭靠"都拔掉(應該可以猜到怎麼放了吧~XD~)
而當天還有我老媽,還要採買一堆東西,之後還要去金龍路那拿洪瑞珍三明治、吃來來豆漿,
所以決定隔天再來載~(請他們送除了要運費,更重要的是,已經排到過年了....Orz.....)

好啦~明明是要打爽文,卻打了一堆前言交代經過......囧rz........
不過爽文其實也沒啥內容,
運回來自己組裝後,嘗試看MOD就覺得好爽~好大啊!!!!!一時間難以接受!!!(從37"-->55")
而且Smart TV其實還蠻人性化的,選單很清楚易懂,也不太需要看說明書,
而說明書寫的也不多~也就無須太多研究~~~
(後來有上網查一下,ES8000系列還是很貴,不過新版的弧形底座我反而覺得較醜,
   主要差異大概是聲控、體控,很炫,但我覺得實在不是啥實用的功能,最方便、最好用的其實還是遙控器.....:))

我最主要要求的是畫質,
而ES6800同樣具有過往看到D8000那種流暢的動態、臨場感,這就是最重要的!!!!!
(CMR功能,Clear Motion Rate,動態補插幀數使畫面看起來無延遲殘影;
   各家給的名稱不一樣,功能相同,但我覺得Samsung的效果最明顯、最好!!!:D~~~)

過往,以BenQ SH3741觀看時,我認為MOD HD的畫質超好,
甚至很納悶,為啥MOD的HD訊號會比我播放原版藍光、Remux還清晰、銳利?
但用ES6800 55"看時才發現,MOD的HD頻道看起來還是有些顆粒,也不夠立體、不夠細緻,
以HTPC播放無論是Remux或BDrip,畫質才真是超讚!!!!!
這再次印證了一點,無論是聲音或畫面,影響品質最為關鍵的永遠是播放(顯示)設備!!!!!source品質其實是次要的.........


隔天,我嘗試播放以TMT5播放"安室奈美惠" 的"Live Style 2011"原版藍光演唱會,

靠!!!!!55"加上動態補償的功能,
安室簡直是在我面前跳舞給我看!!!!!...........
好大一尊,香汗淋漓啊~~~~~~~
這才是看藍光該有的爽度啊~~~~~~~
以下就是播放畫面,
當然,照相是表現不出那種感覺的,而且還會照出一些螢幕掃瞄的奇怪線條,
不過還是隨拍幾張照留片念,以表達我內心的激動與對安室及UA55ES6800M的致敬~~~~~
(若要拍出薄框那種キラキラ感,應該就要打光;但背景也太難選擇、改變了~Orz.....)

 

IMG_2250

這張是唱"Wonder Woman"時的熱血模樣~手上還拿著水,趁口檔喝幾口,並漱個口(吐出來)~

 

IMG_2252

拿著水瓶,好性格啊~~~香汗淋漓~~~~~~

 

IMG_2254

這張其實將電視表現得最好,舞台看起來也寬闊,安室在中間~~~  不過拍完這張乍看還很興奮,有拍出星芒!!!!!好漂亮!!!!!但轉念一想,我光圈開F2.8怎麼可能有星芒,原來是螢幕畫面本身就有星芒~XD~~~這真是攝影的後遺症...........^^!~................

 

IMG_2255

這張好像是在唱"Hello"~開場的服裝,這些照片沒有照演唱會順序排~我隨挑幾個場景拍~^^!~

 

IMG_2261

這是唱倒數第二首歌"Fight Together"的服裝、模樣,這首也曾是海賊王的片頭曲,所以我也常聽這首~XD~~~

 

IMG_2264

Fight Together哦~~~~~

 

IMG_2275

唱完"Fight Together",走回舞台後方,面對大螢幕與觀眾比"YA!",我喜歡這動作與表情~~~~~~

 

IMG_2276

安室其實很害羞,俏皮地比完"YA!"後,馬上靦靦地摀住微笑~~~好可愛哦~~~~~*^^*~~~~~我也很喜歡這張~~~ (Pixnet預設的表情符號不太夠用.....Orz.....)

對了,最後提一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這其實應該是這篇開箱最重要的心得,
(打完安室的部分就一直覺得還有一點還沒打~XD~)
除了600Hz動態補償(補插)優秀的流暢、臨場感外,

因為我有時會坐在電視前對HTPC做一些設定,就是把滑鼠放在照片中的電視架上,然後坐在架子前,
過往,以這麼近的距離看37"的BenQ SH3741,我會感到不舒服,也覺得很累,但我都認為是太近、螢幕太大;
但這次坐在55"的ES6800前,而且因新網卡的驅動搞不定而坐了很久,竟沒有一點不舒服感,
55"這麼大的螢幕,近看桌面的文字、桌步圖案線條依舊很清晰,而且很柔和,
這點真是讓我相當驚訝!!!!!感覺用它來當電腦螢幕也沒問題!!!!!
之後回到房間看24"的LCD,只有覺得怎麼小這麼多,太小、太怪了吧!!!!!
但,以往若坐在BenQ SH3741前,再回到房間電腦螢幕的感覺是:這螢幕清楚、舒服多了~果然電腦螢幕與電視是不同、不能共用的~!
事實證明,我錯了,
這是我覺得UA55ES6800最猛的一點!


至於Smart TV其Smart Hub的功能還未研究,
因為我是以HTPC操作、也可上網,所以對我而言,實用性應該不大,
當務之急是先嘗試3D,我還未在家用電視看3D的經驗,
它有附兩隻眼鏡,明天要先去買支援硬解3D藍光的顯卡及再買三附眼鏡~~~

P.S.又是一篇超長文,連我自己也嚇一跳,如果有人能看完,也太強了!!!!! 我打完都懶得檢查一遍了~XD~~~~

 


延伸閱讀:
安室奈美惠Live_Genic 2015-2016 台北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椎名林檎-垂涎三尺-台北演唱會@南港展覽館[林檎博'15 首次海外開唱]

安室奈美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心得、雜感(Amuro Namie Asia Tour 2013).........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