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ZZERIA OGGI店內空間~ 我喜歡上方的復古大吊扇~:D~~~~~

0.IMG_0986

緣起

PIZZERIA OGGI德行西路店位在天母Sogo旁(Sogo停車場德行西路出口斜對面)。

由於家住天母、石牌這一帶,之前也常去天母Sogo,
但都是開車經過時偶爾瞄到一下,並沒有特別去注意這是家怎樣的店。
直到去年末,某次家人在電視看到這家店的報導(可見其網頁的媒體報導),
才知道這家店的主廚(謝宜榮)好像不得了,曾在晶華、君悅大飯店當主廚,後來自己出來開這家Pizza店,
而該店也是台灣第一家拿到拿坡里披薩協會認證的Pizza店,其Pizza也與一般不同、很有特色貌。
於是,便決定找一天一定去這家店吃吃看~^^Y~

很容易客滿,要提早預約

一拖就到今年過年,應該是初五吧,那次沒訂位,是已經開車回到天母,要找餐廳吃飯,才突然想到可來這吃~
到時約12:30,外面排滿了人,說要等到1:50才有位置.....囧rz......
當時有看一下Menu,哇!口味好多,與一般所見的Pizza也不大相同,看了就很讓人期待!
尤其有看到一個榛果巧克力Pizza,太令人好奇了!!!
雖沒計畫要在這吃,還是先拿張名片......
隔了兩天,初七晚上,6:30左右,
這次在車上就先打電話預約,卻被告知最快要等到7:30才有位......Orz......

用餐日:2013.03.24 中午

這天因一早去金山法鼓山接打完默照禪十的媽媽,
回天母時同樣不知要吃啥,還好當時尚早,才11:30,
所以竟在沒預約的情況下,順利搶到位了~^^Y~~~
(剛查一下營業時間:
   非假日AM11:30~PM14:30、PM17:30~21:30,

   假日AM11:30~PM21:30,亦即那天是店剛開,但店內已經不少人了....Orz...)

我讓家人先下車,我則去停車.....停車資訊可見文末。

停好車走進店內,見滿滿是人,
我們這桌已擺了兩個Pizza,各是"核桃四款乳酪白披薩"與"蔬食白披薩",
此外還有一瓶原以為是汽水的"氣泡水"與"春天饗宴花茶"。
最重要的是,家人告訴我:用餐時間只有七十分鐘!

必須說明的是,我們一行三人,皆素食,
所以以上兩款Pizza皆是素Pizza,
我覺得這家店也蠻佛心的,
包含上述的榛果巧克力Pizza,起碼有五種Pizza可供素食者食用,
(素食餐點在菜單上會註明)
也有素食沙拉以及開胃菜,但我們沒點,這日就以Pizza為主~:)

食用心得

以Pizza來說,最重要的應該就是Pizza皮,
Pizza皮簡單分應可分成厚、薄兩種,而薄的又有軟、硬之別。
一般Pizza連鎖店賣的自然是屬於厚餅皮,
其他義式餐廳則多是以薄皮餅為主,硬、軟皆有;
通常我在餐廳點了Pizza,最好奇的也是其餅皮屬於何種、口感如何,
因為好吃與否,餅皮幾乎決定了六、七成。
而Pizzeria Oggi的Pizza皮的確與先前我吃過的都不相同,
白白的(Po文前查官網菜單,才知道原來那天點的剛好都是
拿坡里白披薩,另有拿坡里披薩羅馬披薩),
乍看像是軟皮,但感覺又與一般軟皮Pizza不太一樣,
大概是Pizza後方最邊緣那塊餅皮,看起來稍微膨鬆又帶點烤過的痕跡,
一看就知其在麵皮柔捏與烘烤火候上頗有功夫~!很猛的感覺~XD~
不過,得待咬下去後,才能真正知其特別之處~!
與一般Pizza都不同,很Q、有些嚼勁,感覺較具彈性、韌度,
但也不像一些較厚、較難咀嚼的皮不同,吃起來並不費力,
與平常單純麵粉和成的餅皮口感可謂大相逕庭~

而餅皮上的佐菜配料看起來不像一般吃的Pizza"堆積"得那麼豐富、整齊,
(這可能也與所點的Pizza口味有關)
薄薄一層,開始有點不太適應,
但這樣的確比較像是手工、地中海風味的Pizza;
吃起來也不太習慣,因餅皮、佐料皆較薄,
與平時吃Pizza會很紮實地吃到餅皮、一堆配料的感覺不相同,
但味道的確是不錯,在其他地方大概吃不到這種風味的Pizza。

建議可淋點桌上擺的"辣橄欖油"~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那瓶是啥,很好奇,後來詢問服務生,
說是國外進口的辣橄欖油,有點點辣、若可接受的話,可加一點,風味會更好~
我先滴一小滴單獨嘗試,發覺很香!油有點濃卻不膩,很特別的油,一般很難嚐到,
而其辣度也只是微辣,主要應是做提味用~
之後我也都有淋在Pizza上,這麼吃來口感、口味的確又有些不同了~:D~

因不夠吃,我們又加點一個"水牛乳酪芝麻葉白披薩"
雖然我是很想點"榛果巧克力披薩",但當時肚子餓,想吃鹹的,
而這個芝麻葉披薩看圖就覺得很猛!Pizza餅皮上堆了滿滿綠色的芝麻葉,很特別!!!
感覺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就先選擇這個!

不過菜單上沒註明這是素食,詢問後,服務生告知有加蒜,
我自己是OK,因為我只是不吃肉,但我媽是連五辛也不吃,
而一旁的女店長聽到後,主動說可以弄不加蒜的;這還蠻貼心的~^^b~

(其實我是希望加蒜啦~因為加蒜味道真的會比較好,但為了老媽就算了~^^!~)


這道的確蠻有特色的(難怪排Top4),
滿滿的芝麻葉堆得頗高,
鮮嫩的葉子搭配其特殊口感的餅皮,清新、清涼的感覺猶如置身於地中海~!
不過食用時要小心,一拿起來葉子可能就掉一堆....

芝麻葉好像很少出現在台灣的料理,因此不太熟悉,
以前是有聞過味道,覺得氣味不錯,還蠻有好感,也蠻好奇的,
但平時若要我直接這樣吃,大概也只能淺嚐,

可是,
在這種店、這樣的裝潢,吃這直接由國外進口的芝麻葉,
真是很有氣氛!!!!!真的有地中海的感覺!!!!!
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點~:D~~~~~
值得說的是,他們許多食材都是從國外直接進口,所以很新鮮、口味也很特別,
但可想而知,應該也頗需成本........

另外說說飲料的部分,
他們的飲料還蠻多種的,且都是國外進口的,有汽水、氣泡水、花茶、果汁、啤酒、葡萄酒(可見"飲品菜單"),
我們點的"氣泡水"不錯喝,喝來像無糖的汽水,NT.60,卻可以無限暢飲,我覺得很值得~^_^b~
"春天饗宴花茶"我沒喝,但我家人說不錯,NT.80,以花茶來說也不算貴,而且服務生也會自動續杯,不錯~^^b~
後來我因想喝點清涼、去油膩的,所以想點果汁類;
沒想到果汁類不便宜,要價NT.90分別有熱帶水果、杏桃與地中海血橙三種口味,
而地中海血橙一聽就感覺很猛、很特別,心已所屬!
但謹慎起見,還是請服務生推薦,結果果然是"地中海血橙"最多人點~!
因現場紙本菜單上飲料部分並無圖示,

我便心想:這種價格,應該是以倒三角的長厚玻璃杯插根吸管,杯外佈滿清涼冰沁的水珠,裡頭裝著特別的(血)紅色澄汁!!!
但沒想到,送來的卻是一小瓶現成的玻璃罐裝飲料(見"圖示")......
味道也普通,沒有特別好喝、也無很特別之處,
要價90元,只是因為這是國外進口的果汁,實在覺得不太值得............Orz.....


最後總結

裝潢布置:可見本文其他圖片,可見氣氛很好,也是我想拍照的原因~:)
食材選用:多是從國外直接進口,新鮮、口味特別,其他地方不易嚐到。
食物料理:口味多種、味道獨特細膩,該店還有一大石窯烤爐(下方圖片有照到),
               聽說是從義大利直接搬運過來,這應該也是掌控火候的獨到利器^^!~
               先前忘了提,他們出菜也頗快,現做現烤的披薩居然無須久候,可能只要七、八分鐘(印象)就能出菜,
               頗令人意外~可能也與該石窯有關~^^!~
服務品質:服務生會不斷探頭來看該桌用餐狀況,是否需要續杯或其他需求,頗用心~:)
               又芝麻葉披薩我們最後沒吃完,剩兩塊,我還蠻好奇這該怎麼打包,
               而他們是用錫箔紙一片一片分開包裝,再裝進紙袋,我覺得蠻好的~:)
亦即從以上四方面來看,都可感受到這是一家頗用心的餐廳,
能拿到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認證並非只是虛名~!


但相對的,投入這麼多心力、成本,價格自然不會太便宜,這是合理而且可預期的~:)
那天我們點的披薩部分分別是NT.420、480、600,飲料NT.60、80、90,
再加一成服務費,總共NT.1903。
三個人吃三塊披薩加飲料這種價格我覺得不算便宜,
我家人當天沒有很餓,她們其實吃得不多,大部分都我吃的,
所以如果多是男生,要吃到有飽足感,可能要點更多,也就更貴。


總的來說,在價格不算親民的情況下,
其味道雖然道地、獨特、細膩,但並沒有好吃到讓我難忘、很想再吃、非吃不可的地步,
(有些店雖然也不便宜,但卻會讓人想找到機會就去吃,才隔一陣子沒吃就有很久沒吃的感覺~XD~)
所以要常光顧的機率可能不高,應該是若朋友沒吃過,要吃點特別的、又有氣氛,那就會來這吃~
當然,這與個人口味有關,只是對不對味的問題~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吃素,能選擇的有限(但我覺得已經很佛心,蠻多種的了^^),
若是葷食,口味多樣,就有多種選擇可嘗試~
而我應該還會再去,起碼要吃到那個榛果巧克力披薩啊!!!順便也嚐嚐其他口味的素披薩~^^Y~
對我而言,或許可以簡單這麼說:這是間吃"氣味"的店~^^!~
也因為如此,所以還是推薦去嚐嚐看,畢竟很特別、道地,感受一下地中海的氣氛也真的很棒啊~~~:D~~~
有人可能就因此著迷了也不一定~:)

 

01.IMG_0989

從店內後方往前照,空間不太大,但有吧台,人又多,所以有點像間熱鬧的小酒館,暖暖、蠻溫馨的~:D~~~
(不過我回家以電腦螢幕看照片時,才發現吊扇的左上方糊糊的,不知為啥,第一張照片更明顯,現場沒注意是怎回事....Orz....)

 

02.IMG_1000

吊燈、照片集錦、原木桌椅,不錯的搭配,最重要的,左方有一復古鐘,感覺很好、很點題~:D~~~~~

 

03.IMG_0997

掛滿相框的牆壁感覺也不錯,有照片、有圖畫,好像也紀錄著主廚的經歷~^^

 

05.IMG_0999

這就是我們當天坐的位置,在店內最後方,後方這面牆上的圖作,再加上那條掛布,
讓我有種身處英國學院之感,也就是古典、高雅又尊榮的感覺~:D~
不過Po文時查了一下,應該是要表現義大利威尼斯懷舊、優雅暨高雅的風情~^^!~
此壁畫建築應該就是Palazzo Barbaro有興趣者可參見: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 Gondola Days

其實蠻接近的了~XD~在概念傳遞上可算是表現成功,所以這張我也還蠻喜歡的~:)

 

06.IMG_1001

幅拍張店內空間~:) 這時約12:35,從11:30開店算起,用餐七十分鐘的時間將近,所以剛走了一些客人(我們也準備離開)~:)

 

07.IMG_1004

走到前頭拍一下,其實前頭感覺比較多元、豐富,應該是器材、用具、擺設多之故,加上磚頭牆壁,感覺很好~:D~~~
我一直蠻喜歡餐廳用黑板來標示些特別的菜單,而掛在那也很點題、頗具巧思~:)
從官網所見,可樂到目前(Po文時間)好像還是第二罐半價~^^!~

 

08.IMG_1010

這角度看過去感覺也不錯~:)
尤其是這個烘烤石窯,用看的就覺得很猛、很特別,Po文時查一下才知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搬運過來,符合拿坡里標準的烤窯,
也是台灣第一座這種烤窯,很猛!!!>"<!~~~

 

09.IMG_1006

進門的牆壁也有幅大畫作,色調選得很好,很暖、很溫馨,內容當然也很符合主題~:D~~~

 

10.IMG_1008

師傅們很努力、認真地做出口味道地、細膩的披薩~~~:)
不過,我對這張照片一直有些感想,不得不說,主要是關於中間這位身材稍胖的廚師(背對鏡頭那位),
我對個人的身材如何完全沒意見,也完全沒有批評之意,
只是就造型方面有點想法:
以這樣的身材與穿著(雖然這是他們的制服),感覺好像比較像中式的廚師,
也就是如果在中式餐廳看到這樣的廚師,就會覺得很猛、很專業、是高手大廚!
而西方廚師當然也有許多身材較胖的,但那應該穿廚師裝才會顯出大廚之感~^^!~
這可能只是我既有的刻板印象才造成這種感覺,不過看到這張照片這想法就一直浮現,忍不住想說一下~XD~

 

11.IMG_1013

店門口,店面不寬,但從上照片可見空間利用、規劃裝潢得蠻好的~~~:)
通常外頭會有一堆人在待位,這張是剛好趁人進去時拍的~^^!~

 

12.IMG_0998 HDR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D~~~
最後來張4、50年代"Casablanca" fu的照片~:)
這張本是照這復古鐘~不過很巧地,這位女士剛好抬起頭看側邊,手中還著一瓶果汁(果汁就是長這樣)
一切配合地這麼好,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D~~~~~


很重要的一點差點忘了說:該店無提供刷卡服務!所以請帶足現金~^^!~

停車資訊若持有Happy Go卡者,可停至Sogo停車場,非假日只要在Sogo內消費,憑發票不限金額,即可免費停三小時;
                 若是假日,則需消費滿300元,否則停一小時100元。
                 我雖然也有Happy Go卡,但當天禮拜天,又沒有要去Sogo買東西,附近街道小巷其實不好找車位,
                 所以後來直接停去德行東路74巷旁有個"嘟嘟房"的平面停車場,距離該店走路大概五分鐘。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TEL:(02)2834-388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Oggi.Taiwan
(民權東路有另一家分店:民權東路三段124號,(02)2718-3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在其前後(德行西路上)還有兩家外觀看來不錯的餐廳,"溫德德式烘焙館"與"Asto"(冰淇淋),
一直想去試試都還沒去,下次再找機會去吧~^^!~
06.22 update:Asto已於近日體驗,推!詳細食記請見"細密原味:As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一文


P.S.因為我到時我家人已經開動了,而我當時也頗餓,洗了手就直接食用,
最主要是我也沒有拍食物的習慣與嗜好,
所以這次完全沒照到食物~XD~...........

但以上提到的餐點都附有超連結,直接連接到他們官網的菜單,也就可見其大概模樣~XD~
而這次的照片是用完餐後、要結帳前,感覺店內氣氛、裝潢真的蠻不錯的,剛好又有帶相機,便想記錄一下~^^!~
但用餐的人很多,空間也沒有非常大,雖然有經女店長同意,
若四處慢慢拍還是會對其他用餐者造成妨礙與困擾,
於是在匆忙之中拍攝了幾張,希望能盡量捕捉我所見、所感受,

因為除了料理,他們在裝潢上也同樣頗為用心~:)
(也因為沒有照片,所以要用一堆文字來補....我自己也覺得頗煩.....-_-#........)

 



天母SOGO延伸閱讀:
MiaCucina:時尚義式蔬食[天母Sogo]

天母SOGO  電扶梯之戀

細密原味:As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天母SOGO)

Afternoon Tea ‧ 午茶風光 甜點隨拍食記[天母Sogo]

Chamkar蔬食 ‧ 悠閒天然的法式柬埔寨料理[士林天母]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