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9  

昨天和朋友去西門町看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完出影院天冷,趕緊找一家火鍋店吃熱呼呼的火鍋,因接近用餐時間人多,不能窩太久,所以又找一家咖啡店坐。在西寧南路看到一個圓形小招牌,印象中是"黑咖啡美食館"(?後來拿名片與查網路都只寫英文名^^!~),一開始還找了一下,因為在二樓,但樓梯入口招牌又寫了可能是其他樓層的商家名,一度混淆,最後確定是在二樓無誤。


上樓所見便是間空間不大,但裝潢佈置個性、雅致的個人咖啡館,內心就很雀躍。曾聽人說咖啡館是很好照相的地方,我自己也一直這麼認為,但每次為了方便而就近的一些連鎖咖啡店,大同小異亦不細緻的裝潢、千篇一律忙碌或聒噪的人們,沒有悠閒享受時光或咖啡的氛圍,總是無法給我什麼特別感受,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連鎖咖啡店。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讓錢都被大型連鎖企業財團、商店賺走,而較願意支持用心經營的個人、獨立商家,認為應該給他們更多機會。只是,現在這樣的店的確也較不好找,除非認真搜尋,否則也只能碰運氣~而大型連鎖企業的優勢也就僅在於方便。


說回原來的主題,好拍照的咖啡店,應該就是這種店吧~:D~~~~~我和朋友兩人,店家也不介意我們坐四人的位置,態度親切~翻開目錄,有熱食餐點、咖啡、各式茶飲(果、紅、奶之類的,未細看)、果汁、調酒,價格不昂貴,與一般咖啡店差不多,不過咖啡種類卻比想像中的少。雖然想試一下調酒,但因為天冷,還是覺得喝杯熱咖啡合適~:)


點了一杯熱焦糖瑪奇朵,奶泡上的拉花頗細緻工整,焦糖夠甜,我喜歡~:D~但最棒的是,奶泡夠綿密,上面的焦糖不會混散,也不會漸溶於下面的咖啡,因此飲用時,焦糖、牛奶、咖啡三種層次的味道能同時入口,分明而不混濁。奶泡層隨著咖啡的減少而降低,甚至喝到最後一口仍維持得相當好,一般我在連鎖咖啡店喝的焦糖瑪奇朵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店內放著咖啡館該放的音樂,輕鬆悠適,讓人忘卻隔了一層階梯、一面玻璃,外面就是嘈雜的西門町。聊天、拍照,不知不覺就度過了三小時,這次才真的體驗到咖啡館真是拍照的好地方~:D~~~~~


即便天氣很冷,昨天西門町仍然人潮眾多,也因為連假的關係,不若平時的禮拜日晚上人漸散而顯冷清,又每個人大衣包得臃腫緊實,臉上卻仍掛著愉悅的笑容,因此走在路上連假過節的熱鬧氣氛就相當濃厚~:D~~~~~而我昨天也因看了部好電影、吃了熱火鍋、意外在一間不錯的咖啡店喝了不錯的咖啡與拍了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因而也相當融入這種街頭歡樂溫暖的氛圍裡~:)

 

IMG_2086

從我座位望出去的RKZ空間~:)

 

IMG_2096

我背後、左手邊牆上所掛的畫作~:)

 

IMG_2101

右手邊也兩幅,還有檯燈、花瓶~:)

 

IMG_2103

我喜歡這張的構圖與人物氣氛~

 

IMG_2106

 

IMG_2109

 

IMG_2119

My Caramel Macchiato~:) I like this Photo~

 

IMG_2121

我覺得這書架還不錯,感覺很好~:)

 

IMG_2124 

 

IMG_2125

這張的重點是最右邊抱著嬰兒的那位媽媽;雖然我對嬰兒、baby、小孩沒什麼興趣,不過我好喜歡這位媽媽抱小孩的這個表情~~我看她滿臉愉悅要抱起小孩、正準備大笑時,就趕緊按下快門!然後有抓到這個表情真的很開心,一直到晚上看照片、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都很開心~:D~~~~~拍照Timing真的很重要,抓到一些難得的表情、瞬間,真的會讓人開心很久~~~~~~

 

IMG_2126 

 

IMG_2131

另一杯拿鐵的杯子,杯上還印有他們的mark、店名~:)這種在咖啡店最常見的杯子淺景深芭樂拍法,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但難得在咖啡館照相,還是不免俗的來一張~但也就真的只有這一張而已~XD~

 

IMG_2139 

 

IMG_2142

畫面後方可見樓梯及入口處~:) 

 

IMG_2145 

星芒版再一張~XD~ 

 

IMG_2156

這張的重點是在最下方的DJ混音器,因為上次在資訊展也有看到類似的東西,所以一進門就注意到~在我們隔壁桌上~ 另外這張可一瞥其廚房櫃臺、後方走廊,櫃臺上方有架一台電視,以及忙碌的女老闆(?店員?)~:)

 

IMG_2160

見到廚房煮咖啡(?)冒煙趕緊拍一張~:)

 

 

IMG_2165

若細看就可發現我所有照片都是在同一位置拍的,頂多只有左右移一個座位,因為店內還有其他人,不方便走來走去四處拍。所以直到離開時走到前頭才發現原來這小桌子上有擺裝飾花,又趕緊拿出相機拍一兩張~:D~~~

  

IMG_2167 

 

營業時間:週日~週二13:00-22:00 週三~週六延長至凌晨02: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54號2F
TEL:(02)2370-3350
Ranking Zoo Caf'e臉書

P.S.去年十一月底才開幕的新店,恰巧就能遇上,感覺很幸運~^^!Y~

(本文從臉書轉貼至部落格,Po文日期為臉書上日期)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