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往二樓的手扶梯往下拍的機場大廳~~~~~~ 

IMG_2222  

昨天中午去松山機場接機,去年來時還在整建,這次發現已經改裝完成,看起來還不錯~感覺有不少可拍之處,所以我先繞了一圈,瞭解與感受一下整體環境,並尋找有哪些點可拍、適合拍,是可以表達出我對現場的感受,之後確認還有一些時間,就趁著等待的空檔隨拍幾張相片~:)

 

IMG_2217

登機大廳這裡光線最好,也是最開闊、顯眼之處,所以就決定先從這下手了~:)

 

IMG_2219

看臉就知道是阿本仔~松山機場有日本航線後,常可見到機場內不少日本人,感覺還不錯~XD~ 右下地板也有上方兩個大圈圈的反影,其實會反光的地面,也是這次我拍照構圖的重點~:)

 

IMG_2221

我覺得左邊櫃臺上方那整排燈感覺不錯(現場看更長),所以想拍一下;同時也想把其在地板上的倒影拍進去。接著,右上二樓天花板的燈光光線也是重點。這張照片包含很多光源,都算是亮點,還有一樓人們在地板上的倒影,所以整張照片看起來還蠻亮麗鮮明的~:D~~~~~

 

IMG_2222

這張是從往二樓手扶梯上升途中拍的~手扶梯總共搭了三次,第一次先上去看環境,覺得手扶梯上的視野很好,但移動中不好拍攝;而手扶梯兩旁各有樓梯,但視線皆被擋住,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搭手扶梯拍~。這是第二次搭乘時所拍攝,後來又拍一次,但構圖感覺沒這次好~:)我還蠻喜歡這張的,尤其這角度把右下機場常見的那種環形櫃臺表現得蠻好的,又有一位櫃臺小姐站著,背後有偏黃柱子;上方那塊板子剛拍完覺得頗礙眼、很失敗,但後來細看,發現上面的反光色澤紋路蠻特別的,也是構圖的一部份。左上仍有那兩個大環,地上有其倒影;而這張遊客的動態也有動靜對比,駐足、聊天、移動,位置也算恰到好處~:)

 

IMG_2228

光線的品質決定了照片的質感,從這張照片與先前幾張比較就可以印證這點~^^!~不過我本來從前頭(畫面後方)走過時感覺還不錯,之後走到這頭來拍時卻覺得光線頗平淡,但見畫面還算特別(地上也是整排電燈倒影),就記錄一下大廳情況,本還想再拍一些椅子細部狀況及其他周遭設施,但也沒時間再多拍了~:)

 


延伸閱讀:
攝影師之眼(The Photographer's Eye)讀後隨筆......(含"攝影師之魂"簡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山機場 隨拍 G1X
    全站熱搜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