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自然的"芽米屋美味蔬食館"~:)

IMG_3436


緣起&用餐日(二、三訪於2014二月底,感覺比第一次還好!詳見文末)


6/1星期六,這天好熱,早上因故去北投公園晃一個小時左右就有快中暑、熱暈了之感,
回家後與家人決定大熱天不開伙,直接去外面吃、吹冷氣,簡單省事~^^Y~
而這天我想換換新口味,不想去常去的那幾天素食餐廳,
上網找一下,便發現這間"芽米屋美味蔬食館"~:)

該店在捷運奇岩站附近,若從士林方向過來,過奇岩站後沿捷運直走沒多久就會遇到中央南路,
右轉即可見到~:) 可見"地圖"。
附近不好停車,那天我們開車去,停車位也找很久,搭乘捷運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IMG_3416

進門後,一如網路食記所言,空間不大,座位不多,
不過天然、無過多設計的布置讓人感受到一種簡單、自然的舒適感~
(還有戶外座位,但這天太熱~XD~)

 

IMG_3440

一進門這面綠色的牆也很顯眼,我們就坐在這牆邊,
除了牆上的畫作,最吸引我們的還是下方的這些寵物照,好可愛~尤其是那貓頭~:D~~~

 

IMG_3414

菜單~用特效處理一下,這樣看得比較清楚~XD~
稍微說明,"六日供應"當然只有六、日才有,而"平日供應"也是只有平日才有,六、日無~
店面雖小,但菜色不少,讓我意外的是飲料與甜點類還頗多!
至於價格,我認為在台北市能有自己特色、有店面、又打天然蔬食的料理,一道一百元上下應該是相當合理、可接受了~:)
2014.03.09update:要Po二訪文(見文末)時才發現菜單有些微異動,有幾樣菜色稍微漲價了,大概多個5、10塊左右,
                                  只能說這年代不漲價才是新聞............)

 

IMG_3420

家人肚子很餓,在我還在看菜單時就點了個"烤布蕾"
寫網誌時我仔細看菜單才發現,菜單上沒這到甜點!XD~
好像是冰在一旁冰箱,另有貼標示~
我吃了,覺得蠻好吃的!上面焦糖烤得脆脆的,裡頭還布蕾還略帶冰涼~
甜度剛好,口感上不是濃郁綿密型,但淡淡香味很滑溜順口,很好下肚,
尤其這種熱天吃起來有種清涼感,而不讓人感到黏膩~

 

IMG_3427

飲料很多,看起來都很吸引人,但我第一直覺就想喝"香蕉奶昔"
果然沒讓我失望~!
一如布蕾,濃度剛好,喝來不會濃郁黏滯,雖然濃稠的也不錯喝,但較不解渴,
而其香蕉、奶味份量也夠,有入味,所以既能當甜點飲品享用又能解渴,不錯~^^Y~

 

IMG_3422

接著上的是點"飯類"的附湯,一般清湯~

 

IMG_3433

家人點的"摩洛哥炒飯",乍看就像平常的炒飯,
不過吃起來口味特別,應該就是"摩洛哥"味吧~XD~
還不錯吃,仔細看飯裡還有葡萄乾,
我無預警地咬到,剎時有種提味、點題、豁然一新的感覺!:D~~~(想了兩秒,才想起:"是葡萄乾"!XD~)
但家人是覺得葡萄乾太多,味道有點突兀,
並說大部分已被她吃掉,我只吃到一粒所以感覺特別~XD~

 

IMG_3432

這是我點的"南洋咖哩燴麵",還不錯吃,
菜單上是寫"中辣",不過吃起來我覺得只有小辣,而且我不算會吃辣、很愛吃辣的人,
對愛吃辣的可能會覺得不夠辣,但對一般人應該是剛好~^^!~
料還算豐富,且不同配料在味道上也處理得協調一致,所以吃來也蠻順口,好下肚~:)

 

IMG_3442

這是另一道主菜"三杯菇菇飯",看起來搭配得有些普通,
我沒吃,但家人說味道還不錯~

 

IMG_3446

後來又叫一份炒青菜,這天是大陸妹~

 

IMG_3447

也點了一份"南瓜濃湯"及"石榴原汁";
與先前的香蕉奶昔一樣,他們南瓜濃湯明顯不濃稠,較稀,但有入味、味道還蠻足夠的,
我覺得這樣也還不錯的,夠味又能解渴,
雖較習慣濃稠的南瓜湯,但有時會擔心太過濃稠,有點喝不太下去......
不過家人還是喜歡濃稠一點的口感~
石榴原汁我沒喝(忙著拍照,來不及喝就沒了~XD~),但家人說蠻棒的~

從這張照片也可稍微看出桌上還蠻擠的,
其實我們是坐兩人的桌子,再多擺一張椅子;
而且"芽米屋"上菜頗快也是原因之一,
快到我得趕著吃,同時又得忙著拍照,無法悠閒地拍拍吃吃,
南瓜濃湯也是還沒拍就被先喝一口了~XD~

 

IMG_3436

除了忙著照食物,其間也忙著照室內裝潢;
這是他們的櫃臺、椅子與忙進忙出的店員~:)
我一直覺得這櫃臺與椅子搭配感覺還不錯,但很不好拍,所以試了不少次~

 

IMG_3439

同樣的,屋內上方木製橫樑交錯、吊扇與吊燈的感覺也不錯,
先前一張雖已拍了一張,但那張為了捕捉風扇動態,所以快門較慢的情況下吊燈就過曝了,不過那張的確比較接近現場亮度~
這張則是想保留吊燈的感覺,因而較暗~:)

 

IMG_3444

One More~這吊燈就是我們桌上的吊燈~:)

 

IMG_3451

櫃臺上的植物與擺飾~簡單的盆栽讓環境顯得天然、有綠意~:)
看到這紅色星星我一直想到"超級瑪莉",雖然顏色不同,但形狀很像~XD~
事後用電腦看照片時,發現一旁盤子上的小羊玩偶也蠻不錯的~:D~

 

IMG_3455

櫃臺上的其他植物與後方流理台~:)

 

IMG_3457

有客人來拿外賣的樣子~:)

 

IMG_3460

也可以坐在櫃臺上邊用餐邊與廚師聊天,感覺還蠻好的~
當然,我還是覺得這些寵物照很可愛,所以也試圖拍大一點~:D~~~

 

IMG_3450


餐後總評

在用過餐點後,發覺他們的料理、烹調與裝潢布置有著相同的調性,
也就是簡單、自然、誠意、天然,看來這就是他們的特色~:)
雖說價格不貴,但份量其實有點少,很餓的狀況下是吃不飽的,
一般的狀況可吃個八分飽,
不過我覺得仍可接受,尤其其口味雖不是什麼絕妙佳餚,但自然的料理方式卻烙印著他們獨特的風味,
讓我有種淡淡卻說不出的難忘,所以整體來說CP值OK,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常去吃~:)
此外,聽店員說,芽米屋營業至今年九月就滿兩年,
感覺仍是一間年輕卻努力、用心經營的店,值得支持~:)

而他們店內還擺有些點心販售,家人買了Bagel與餅乾,
所以回家後又多了以下的"開箱文"~XD~

 

IMG_3487

五個包裝,顏色、口味各不同~

 

IMG_3493

拿一兩個出來拍比較清楚~這應是蔓越莓口味的~:)
雖說是Bagel,但非像一般質地堅硬可切開、塗醬那類Bagel,
反而軟的像是麵包、饅頭(比饅頭軟!饅頭比較綿密難咬)!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無餡料、無醬料的純麵糰麵包(它的確比較像麵包~XD~),
但這Bagel雖無內餡,卻都帶著淡淡芳香,
口感上則是因為烤得膨鬆而很好入口,
不會讓人有偷工減料、很虛、都是空隙的感覺,也不會紮實綿密到不好咬,
所以一下就吃完一個,如同前面的料理與裝潢,淡淡的,卻留下一抹難忘的印象~

 

IMG_3495

這長得就像台式饅頭~
不過五個Bagel雖在外型、口味上有所不同,但一樣都是好入口,味道也都是淡香充滿;
這樣一包五個160,不算便宜,
但其手工、用料與用心,吃來讓人覺得很值得!下次還會再買~:D~

 

IMG_3490

手工抹茶餅乾,90元,
與Bagel相同,酥脆的口感帶著抹茶淡香,不甜,所以不會膩,很容易一片接著一片,
整包幾乎都我吃掉的~!!!XD~~~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218號(奇岩捷運站旁)
電話:(02)2894-757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三: 11:30 - 14:00 、 17:15 - 20:00
               週五 - 週日: 11:30 - 14:00 、 17:15 - 20:00
臉書:芽米屋美味蔬食館
(對了,他們的理無摻蛋、奶,全素者可食用~另外,只收現金,無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番外篇]嗷嗷待哺小燕子

那天走出"芽米屋"後,在隔壁一間泡沫紅茶店的騎樓上看到有燕子築巢,
燕子在騎樓天花板築巢其實沒什麼,還算常見,但這次巢內卻還有好幾隻小燕子,
一直張著嘴叫,嗷嗷待哺,母燕也在一旁,偶爾會飛來餵食,畫面難得~
雖然G1X的望遠端不夠長,但還是盡量記錄下來~:)

 

IMG_3466

肚子餓、張嘴吵要吃的小燕子們~

 

IMG_3467

一窩神氣的小燕,這樣看來應該是四隻~:)

 

IMG_3469

母燕站在另一側的電線上~

 

IMG_3470

偶爾跳到騎樓上的木板(不知這裡為啥釘了塊木板?燕子專用嗎?XD~)
母燕背後那個窩是另一個窩~

 

IMG_3471

小燕子等的不耐煩了,伸長脖子呼喚啊~!

 

IMG_3474

母燕繼續遊晃中,不知是否在尋找食物?

 

IMG_3475

四大天王,神氣的勒~!

 

IMG_3476

這時母燕有動作了,所以小燕們很激動地群起叫喚!(太突然,完全沒對到焦,不過畫面難得,還是放一下~^^!~)

 

IMG_3478

母燕突然又縮回去了,泡沫紅茶店的小姐說是我們在這裡母燕有點害怕~^^!~

 

IMG_3481

我試著站稍遠點,沒多久她真的飛來餵小燕子了~:D~~~

 

IMG_3482

才餵了一隻馬上又飛離了~小燕子們繼續奮力叫喚中!

本來還想捕捉母燕餵食時,伸口進小燕子嘴裡的感人畫面,
不過接著還有事,就趕緊離開~而且我們在這裡,母燕可能也真的有些畏縮,這樣可苦了小燕了~
但寫網誌看照片時才想到,母燕是何時捕捉到食物來餵小燕的?或許是上頭有啥小蟲吧~
泡沫紅茶店的小姐告訴我們,小燕子長很快,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大很多,
而這麼多隻母燕也常來不及餵,幾乎整天都在補食餵小燕,真是辛苦了~^^!~

P.S.本來沒有拍食物的習慣,所以先前食記都要寫一堆文字;這次有了照片,果然輕鬆多了~XD~

2014.03.09 update:
2014.02.23這天下午在鳳甲美術館看完繼程法師的書畫展(還巧遇李心潔!)
由於晚上還要到農禪寺聽講座,又都在奇岩站附近,因此中間空檔便來芽米屋用餐~:)

IMG_5537.JPG

有機豆漿拉麵,湯真的就是豆漿,但搭著麵一起吃卻還蠻順口的,不突兀,讚!

 

IMG_5539.JPG

日式豆乳拉麵,有分辣與不辣,
這是辣的,但其實只有微辣,味道夠、很好吃!
實際上,豆乳就是豆漿啊,只是發音問題,豆乳是日語,豆奶則是台語,
但這豆乳拉麵與豆漿拉麵卻不一樣,豆漿喝起來真的是豆漿底,味道較清淡,
豆乳則鹹味明顯~所以我比較喜歡這道~XD~

 

IMG_5540.JPG

布朗尼(左)與蘋果肉桂糕(右);
我不是很喜歡肉桂味,但芽米屋的蘋果肉桂糕上桌時還熱熱的,
肉桂味相對清淡,暖暖、軟軟的口感真的還蠻不錯吃的~:D~~~
(先前家人曾外帶他們的肉桂糕回家,冷了,就感覺肉桂味較濃,有點無法接受)
布朗尼也很好吃,不會太甜,同樣熱熱的,吃來很舒服爽口,不會膩~:D~~~

另外還點了個燙青菜,由於初訪時已有青菜照片,便不多拍。

應該是點菜不同的關係,二訪吃完的感覺比第一次還好,明顯感受到好吃、特色及用心!
所以隔了一個禮拜,3/02,下午同樣為了去鳳甲美術館觀賞畫展、看繼程法師現場揮毫,中午又來這用餐,
這次則是點了兩碗豆乳拉麵、燙青菜,以及"埃及豆口袋餅",
"口袋餅"非常特別,應該是他們的特色、招牌餐點,也不錯吃,
不過當時忘了拍就被吃了一口,便作罷,下次有機會再去用餐時再補照片~^^!~

 

IMG_5609.JPG

這兩次來才看到門口有這塊可愛的招牌~^^!~

 

IMG_5607.JPG

二、三訪都坐戶外座,感覺也不錯,
而兩次都被對面這家烏龍麵店的光線吸引,
終於在三訪時拍下來~^^

 

IMG_5608.JPG



 


北投延伸閱讀:
藝術建築,即景觀心:初訪(新)農禪寺 ‧ 水月道場(近芽米屋,步行可到)

繼程法師"佛心禪緣"書畫展(巧遇李心潔)[鳳甲美術館‧北投](近芽米屋,步行可到)


北投景點:世外桃源!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北投景點:百年公園、最美圖書館、溫泉博物館人文隨拍記錄 (新北投捷運站)


蔬食餐廳延伸閱讀:
布佬廚房:西洋蔬食界的霸主![新店] 

陽明春天:精緻庭園素食[陽明山‧士林] 

精緻素食:仁和齋時尚喜宴會場&大食代美食廣場隨拍[內湖大直] 

京品泰味素食:葷食者也適應的口味~[台北‧仁愛路] 

斐麗巴黎廳:讓人意外驚喜的法式蔬食![台中](台中一日遊 ‧ 下篇)

Chamkar蔬食 ‧ 悠閒天然的法式柬埔寨料理[士林天母]

MiaCucina:時尚義式蔬食[天母Sogo] 

由讚譽變失望:Eat Eat Bistro(意義 Pasta)隨拍食記(藝人"簡沛恩"之店) 

arrow
arrow

    艾佛 ‧ 普雷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